*ST華業回復上交所問詢函:金寶礦業要約收購已終止

观点网

2019-11-19 19:58

  • *ST華業此前于2019年11月8日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問詢函,主要涉及金寶礦業拟要約收購*ST華業,以及公司實際控制人拟無償注入重慶思亞部分股權事項。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9日,北京華業資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關于上海證券交易所對公司要約收購問詢函的回復。

    據悉,*ST華業此前于2019年11月8日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關于對北京華業資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要約收購有關事項的問詢函》,主要涉及金寶礦業拟要約收購*ST華業,以及公司實際控制人拟無償注入重慶思亞部分股權事項。

    針對要約收購事項,于2019年11月7日,*ST華業公告平泉市金寶礦業有限公司拟通過部分要約的方式收購公司5%的股票。11月8日,*ST華業公告金寶礦業已向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備用金)銀行賬戶匯入要約收購的履約保證金1600萬元。

    對此,上交所要求*ST華業核實並補充披露,結合收購方近三年的經營情況和财務狀況,補充披露本次要約收購資金的具體來源和資金安排,說明是否存在向他人借款的情況,並充分提示相關風險。

    *ST華業回復稱,現因公司已經觸發面值退市,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有關規定,退市風險較大。2019年11月15日,*ST華業收到金寶礦業發來的《關于終止部分要約收購的告知函》,根據對公司現階段面值退市風險的審慎判斷,已無法達到要約收購的目的,為防範投資風險,金寶礦業決定終止對*ST華業的部分要約收購事宜。

    針對無償注入重慶思亞股權事項,于2019年9月16日,*ST華業披露公告稱,實際控制人周文煥及西藏恒久投資有限公司同意将重慶思亞醫藥有限公司50%股權無償注入上市公司,另外50%股權由*ST華業及金融債權人共同設立的有限合夥企業平台接收。同時,經申請,重慶市公安局同意解除重慶思亞下屬14家子公司股權凍結,支持公司債務重組。

    對此,上交所要求*ST華業核實並披露,截至目前,重慶公安局是否已解除重慶思亞下屬14家子公司的股權凍結,請出具相關證明文件;截至目前,重慶思亞及下屬14家子公司是否存在其他股權被凍結查封等權利受限情況;以及重慶思亞股權注入相關工作的進展情況,並充分提示相關風險。

    *ST華業回復稱,公司已于11月11日經與重慶思亞下屬14家公司所在的工商部門核實,因與李仕林相關案件的偵辦需要,天津市公安局凍結了重慶思亞及下屬14家子公司的部分股權。獲悉上述凍結情況後,*ST華業已積極展開與重慶思亞、重慶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及與案件相關公司的溝通商讨,正在協調解決過程中。截至目前,重慶公安尚未開始解除對思亞及下屬14家子公司的部分股權凍結,*ST華業正積極努力協調各方盡快推動解決問題。

    至于重慶思亞股權注入相關工作的進展情況,*ST華業稱,公司及相關各方已開展了資産注入的相關準備工作,如與應收賬款相關金融債權人成立有限合夥企業平台,聘請大華會計師事務所對重慶思亞進行審計,積極向天津市公安局申請解除對重慶思亞及下屬子公司的股權凍結。

    另悉,截至公告披露日,*ST華業股票已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有關規定,*ST華業自2019年11月13日開市起停牌,上海證券交易所在*ST華業股票停牌起始日後的15個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終止公司股票上市的決定,*ST華業股票可能将被終止上市。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