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德國際王再興回歸任主席 “梅州幫”股東進入董事會

观点网

2019-10-11 23:16

  • 與此同時,王再興獲委任為該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獲委任為該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聯席主席及首席執行官;曾雲樞獲委任為該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聯席主席。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晚間,毅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王健利辭任毅德國際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王再興接任。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王健利辭任毅德國際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提名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成員、上市規則第3.05條項下的該公司授權代表;同時,黃德宏辭任毅德國際執行董事;袁兵辭任該公司非執行董事、策略審查委員會主席及審核委員會成員。

    與此同時,王再興獲委任為該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獲委任為該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聯席主席及首席執行官;曾雲樞獲委任為該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聯席主席。

    毅德國際的執行董事王德文由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調任為聯席首席執行官、獲委任為審核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的成員;及張宜均及張化橋擔任該公司高級顧問。

    資料顯示,王再興,67歲,為毅德國際的創始人,彼在大型商貿物流中心開發及運營方面擁有逾二十年的專業經驗,是本行業核心業界領袖,參與制定行業標準與行業自律規則。王再興于2010年10月至2014年8月期間,擔任該集團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同時,王再興是毅德國際執行董事兼聯席首席執行官王德文的父親及該公司首席運營官王德開的叔叔。

    蔡鴻文,56歲,是建築工程師及建造師,從商逾20年,成功創辦了梅州鴻藝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梅州鴻藝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梅州鴻都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廣東鴻藝集團有限公司、廣東客天下旅遊産業園有限公司、廣東客天下特色小鎮投資股份公司和廣東客天下實業有限公司等幾十家公司。他是中國?客天下(國内首個以文化旅遊産業園立項規劃的項目)創始人,對物業(包括旅遊度假區)開發及管理擁有豐富的經驗。蔡鴻文現任廣東鴻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彼于1979年至1986年在深圳市從事油畫等工作,于1986年至1991年從事建築施工工程,随後于1991年至1994年進修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于1994年至1998年從事裝飾裝潢施工工作。

    曾雲樞,66歲,從商逾20年,為高級經濟師。曾雲樞現任瑞信海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彼于2007年1月至2011年11月擔任鴻隆控股有限公司(現稱太陽城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並于2007年1月至2012年6月擔任執行董事;于1991年曾任職于深圳石化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内聯企業;自1981年至1990年,曾雲樞曾在興甯市及梅州市政府部門工作。

    毅德國際就委任王再興為執行董事、委任蔡鴻文為執行董事、委任曾雲樞為執行董事分别于三人訂立服務協議,任期自2019年10月12日起為期三年,其須根據本公司組織章程細則輪流退任及符合資格重選。

    值得一提的是,于本公告日期,蔡鴻文除通過客天下及粵港灣區控股于該公司2,070,000,000股股份擁有權益,占該公司已發行股本約51.56%外,彼並無該公司證券的任何權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早在2014年8月25日,毅德國際宣布解聘王再興在公司擔任的一切職務,包括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薪酬委員會及提名委員會委員,及授權代表,並委任王健利接任。當時,王再興被傳處于“失聯”狀态。

    今年8月13日,毅德國際和中國粵港灣區控股有限公司發布聯合公告稱,王再興控股的至毅控股拟将其持有公司51.56%的股份賣給粵港灣區公司,總代價6.3135億港元。

    資料顯示,粵港灣區公司由瑞信海德控股有限公司、客天下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寶裕資源有限公司分别占股40%、40%、20%,主要是廣東梅州的地産商,公司董事包括曾雲樞、蔡鴻文、張宜環。

    當時,一位接近毅德國際的人士告訴觀點地産新媒體,目前該公司管理層並沒有因控股權更改而出現變動,同時其強調毅德國際的未來發展戰略也沒有發生變化。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毅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