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肖:萬科在進行客戶需求導向的人性化、數字化嘗試

观点网

2019-04-23 12:15

  • 劉肖表示,用戶需求的挖掘和驗證是前提條件,萬科正通過深度訪談和大數據研究去找到客戶的需求、客戶畫像,再去形成産品任務書,向人性化及滿足客戶需求邁進。

    觀點地産網訊:4月23日,貝殼2019年新居住戰略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貝殼找房董事長左晖、首席執行官彭永東、萬科高級副總裁劉肖等出席現場。

    劉肖于會上表示,注重體驗化的居住需求将改變開發商主導的傳統家居思路。未來的産品經理将都是模塊化的産品經理,模塊産品經理會基于客戶視角對産品進行叠代提升。

    “房地産行業離客戶相對較遠,房地産行業常常是供給側的行業,更多的目光是研究土地供應、研究投融資。”他稱,現在,行業也在從客戶需求導向進行的人性化的嘗試、數字化的嘗試。萬科正在進行此領域的嘗試,例如,萬科攜手鍊家打造萬鍊。

    “互聯網和制造行業利用數據、算法及硬件優勢,基于大數據及客戶需求挖掘可深度識别客戶需求,制造業基于多維度NPS下的客戶需求挖掘和驗證,可準确輸出産品研發需求。”

    劉肖表示,用戶需求的挖掘和驗證是前提條件,萬科正通過深度訪談和大數據研究去找到客戶的需求、客戶畫像,再去形成産品任務書,向人性化及滿足客戶需求邁進。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萬科

    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