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鳳君與觀點對話:僑鑫憑什麼領跑豪宅市場?

观点网

2019-02-19 15:55

  • “僑鑫願意慢下來做一些作品,做一些標準。我們不追求數量,只追求能做出傳世的作品。”

    觀點地産網 過去一年的房地産市場稍顯不安,調控加碼、融資收緊,無不在考驗着房企的生存能力。

    有悲觀者說這是最壞的一年,有樂觀者反駁稱,這是最好的時代,挑戰反而會催生機會與機遇。

    風雲變幻中,處于金字塔頂端的高端住宅市場更受關注。在過去這一年,僑鑫無疑是“優等生”。

    (僑鑫·匯悅台,要做中國最好的房子)

    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廣州共網簽41套總價超4000萬的高端住宅,其中僑鑫·匯悅台獨占20套,占據大半壁江山。

    單價方面,在廣州全年網簽的46套單價超10萬的高端住宅中,匯悅台網簽33套、占比逾七成;在11月底,匯悅台成交一套355平方米住宅,單價更是刷新廣州紀錄。

    年關臨近,僑鑫集團營銷總監韋鳳君與觀點面對面交流,講述她眼中的高端物業市場與僑鑫成功之道。

    (僑鑫集團營銷總監韋鳳君)

    “僑鑫願意慢下來”

    持續調控的大環境下,限簽、限價等政策讓2018年豪宅市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

    在調控受限的過程中,既有危也有機,而“機”便是如今消費者逐漸理性,也更趨于用價值投資去判斷。

    “房地産市場去杠杆的政策限制了大規模炒房的可能性,這使得房子的投資屬性會更多的以價值取向為主,加速了消費者對于價值投資的選擇,消費者更願意用他可以使用的資金投資在最有價值的房子上。”

    “有價值的房子”往往與造價不菲的高端物業有直接關繫,在高端住宅市場,歷年來在一線城市中表現得冷靜、低調的廣州,2018年表現如何?

    據悉,随着2017年高價地的反推,2018年廣州的高端住宅市場熱鬧了不少。

    年初時合富研究院監測結果顯示,2018年高地價項目新增貨量約2.3萬套,占全市新增貨量約兩成,共來自于42個高地價項目。另據廣州中原數據,2018年全年廣州超4000萬的高端物業共網簽41套,其中單價超10萬的高端物業成交46套。

    整體來說,一向理性、平穩的廣州高端住宅市場,在2018年這一年還算可以交差,僑鑫無疑是其中的領跑者。

    從數據看,除在網簽總價、單價上表現出色外,匯悅台項目在過去一年還以33套、11302平方米、14.32億元的網簽數據奪得廣州高端住宅方面的成交套數、面積和金額“三冠王”。

    對于接下來一年的展望,韋鳳君道出僑鑫的追求與态度:“僑鑫希望每一年都能夠為城市、為行業貢獻一個極具影響力的作品,體現出最好的房子的標準是什麼樣子的。”

    韋鳳君認為,在房地産市場特别好的時候,雖然數據一直在漲,但會發現房地産整體的設計、裝修、質量的水平並沒有提升,而是都在大量地趕速度、復制更多的房子供應市場。

    規模追逐中,僑鑫顯得特别、獨立特行,堅持以産品力作為核心競争力。

    “相較于其他千億級别的房企,僑鑫願意慢下來做一些作品,做一些標準。我們不追求數量,只追求能做出傳世的作品,這樣的開發商在市場上很少。”

    “房子也有全面屏”

    不沉湎于規模而專注作品的僑鑫,實現了“每一年為城市貢獻一個極具影響力的作品”的承諾。

    (僑鑫·匯悅台,珠江文化生活高地)

    匯悅台是僑鑫代表作之一,也一直是廣州高端住宅市場的標杆,坐擁270度的南向一線江景,有着“中國最好的房子”之稱,自開盤銷售以來,便長期在華南地區的高端住宅市場上占據着重量級地位。

    自2017年匯悅台推出12套珍藏版新品後,過去這一年僑鑫同樣為匯悅台醞釀打造了一個代表性作品。

    據悉,這批房源以大平層、復式單位為主,面積接近650平方米,擁有270度IMAX巨幕,得以俯瞰珠江中段、琶洲CBD、珠江以南城市片區。

    特别的是,僑鑫邀請世界知名設計名師——Martin Kemp為匯悅台僅僅數套的貨量打造了樣闆房。

    Martin Kemp是全球高端物業室内設計第一人,也是“海德公園一号”主筆,而這次與僑鑫攜手,是他首次在中國推出住宅設計作品。

    韋鳳君介紹稱,這批新作品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客廳的超級面寬,寬達14米,若将餐廳與客廳有機結合後面寬可達17米,而目前市面上普通高端物業面寬僅為7-8米,可以說是廣州現在最寬的客廳。

    “就像iPhone有全面屏一樣,房子也有全面屏。”韋鳳君做了一個奇妙的比喻。

    (僑鑫·匯悅台IMAX版作品)

    一個客廳便将匯悅台倡導的國際化生活方式裝下來,可分為家庭娛樂區與社交會客區、餐廳區、酒吧區等,在日常生活中,一家人可以在家庭娛樂區一起看電視,交流,共享天倫之樂。當有客人的時候,便可以在社交會客區一邊欣賞江景,一邊交流。餐廳區可容納十余人,滿足社交需求。“每一個空間都非常有情調,很注重生活的儀式感,我們希望好的房子帶給人一種好的生活方式,首先從布局上就要給予人對美好生活的規劃。”

    設計師對灰空間的出色利用,通過主卧的過道打造成一條具有儀式感的長廊:配合溫馨的燈光、燈帶與金屬呼應設計,讓業主在進入主卧時,經過長廊,轉彎看到戶外江景,再進入主卧。

    主卧女主衣帽間,采用長空間設計,兩邊是衣櫃及首飾收納台,中間是女主人的近3米的“T台”。每逢出席重要活動或宴會,男主人坐在衣帽間外預設的空間,等待美麗的女主人,或與女主人分享服裝搭配,形成一個交流的空間,這也是英倫最具代表性的生活方式之一。

    設計師連光線都設計,用燈光營造家居生活氛圍,燈具設計更是别具特色。在燈光設計上,韋鳳君将房子的燈光看作房子的眼睛一樣,可以給房子帶來更多的情感。在客廳的主燈上,邀請海德空間一号頂復燈光師進行規劃設計,效果上可以看到雲石、玻璃與外面的珠江江水相呼應,制造出波光粼粼的視覺,且不同光線下呈現出不同的燈光變化,晴天時候,甚至能倒映出珠江的水波蕩漾。

    “如果你每天回到家里能夠發現一些新的東西,發現它和自然的交融變化,你會覺得生活非常有味道。”韋鳳君說道。

    除了傾注不少心血的匯悅台,僑鑫這次在從都國際莊園溫泉别墅上也給市場帶來了驚喜。

    (從都國際莊園,克林頓眼中的廣州安納伯格莊園)

    從都國際莊園坐落在廣州從化鳳凰山腳,位于從化溫泉生态旅遊度假區核心地段,項目占地面積280多萬平方米,已經投入80億元打造配套,擁有酒店、别墅、溫泉、國際會議中心等齊全配套,涵括了休閑度假、運動社交、文化博覽等闆塊。

    “我們只在一個莊園里面做了少量的房子,其余80%都是用來做運營的,做長期持有的物業。”韋鳳君說道。

    (從都國際莊園溫泉别墅,要做史上最舒展别墅)

    (從都國際莊園溫泉别墅,300平做出800平的大效果)

    (從都國際莊園溫泉别墅,帶來“全面屏”設計)

    在僑鑫眼中,他們希望從都能夠真正成為“百年莊園”,使得人們在居住層面實現更高級的理念,從解決普通第一居所的日常居住,到提升生活品質,到社交空間的另外一個居所,可以和世界各種高端資源對接。

    為了實現業主夢想的莊園生活,從都國際莊園又為别墅業主們設計了一份“莊園主人計劃”,揭開了莊園别墅生活的“正确打開方式”。

    (從都國際莊園桐泉台酒店)

    (僑鑫博物館)

    根據計劃,“莊園主人”可以在從都進行四季美學散步,或當一天的博物館館長,或當從都大會堂一天的會長,在此可舉辦個人藏品展出、收藏主題聚會,或是舉辦典禮、電影鑒賞會、音樂會等。此外,還可享受生命健康管理中心,提供給業主元首級的保健計劃。

    “核心是使業主在莊園里面擁有像莊園主人的感覺,在主人計劃里面我們有業主物質生活方式的設計,也有精神生活方式的設計。”

    回顧僑鑫一路以來的歷程,從最早的匯景新城,到匯悅台,到從都國際莊園,僑鑫顯然沒有選擇一條標準化産品的復制捷徑,而是錘煉産品。

    對此,韋鳳君道出了僑鑫的産品謀略——聚焦高淨值人群與階層,以他們的生活方式為半徑,設計提供符合不同生活場景的高端産品或生活方式。

    談話漸入尾聲,當提及之後在新業态、新作品上的規劃時,韋鳳君給出了屬于僑鑫的專注态度:“未來僑鑫還是基于三種空間進行打造,圍繞市中心第一居所、商業辦公空間、度假休閑社交空間進行縱深和研發,為高淨值人群的不同生活模式提供産品。”

    撰文:林心林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