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集團2.5億港元出售旗下九個子公司 欲緩解财政困境

观点网

2018-11-11 19:54

  • 新昌集團的董事認為,潛在出售事項為該集團變現投資緩解上述财政困境的良機。

    觀點地産網訊:11月9日,新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2018年11月9日(交易時段後),該公司與買方中新元資源有限公司訂立諒解備忘錄,據此,新昌集團已有條件同意出售及中新元已有條件同意收購目標集團的全部已發行股本。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目標集團包括新營房屋及土木工程(澳門)有限公司、HCCG Building & Civil Engineering (Malaysia) SDN, BHD、新營房屋及土木工程(塞班)有限公司、新昌房屋及土木工程(柬浦寨)有限公司、新昌工程(澳門)有限公司、永發建築(澳門)有限公司、永豐有限公司、永成建築有限公司、珠海橫琴新區新昌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目標集團均主要從事樓宇建造及土木工程業務。

    公告表示,潛在出售事項的代價預期(須待訂約方進一步協商)為2.5億港元,其中,中新元須支付最多1.5億港元,代表新昌集團直接用于償還目標集團現時各項經核實負債。1億港元将用作收購目標集團的全部已發行股本,連同目標集團全部未來合約、商譽、其已開展項目之應收款項及其全部資産。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昌集團于3億美元8.75厘優先票據于2018年5月18日到期贖回時沒有向票據受托人賬戶支付票據項下的尚未償還款項,故該公司财務狀況困難。

    新昌集團的董事認為,潛在出售事項為該集團變現投資緩解上述财政困境的良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新昌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