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麥德龍拟出售股份或尋找合作夥伴拓展中國業務

观点网

2018-10-28 17:18

  • 麥德龍對中國業務的評估包含了出售股份和尋找合作夥伴兩個選項,而此前已有消息傳出,復星國際正在洽談收購麥德龍股份。

    觀點地産網訊:綜合外媒近日消息,零售批發超市集團麥德龍(Metro AG)希望擴大中國市場業務,並與銀行洽商為旗下中國業務尋找一家合作夥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麥德龍對中國業務的評估包含了出售股份和尋找合作夥伴兩個選項,而此前已有消息傳出,復星國際正在洽談收購麥德龍股份。

    早在今年8月30日,已經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復星國際目前在洽談向Ceconomy AG收購德國大型超市商麥德龍(Metro AG)的9%股權,總值4.26億歐元(約39億港元)。而在此前復星國際的中期業績發布會上,郭廣昌也曾表示,會将更多的投資機會放在除美國以外更大的範圍内,包括歐洲、非洲和印度等。

    不過,根據彼時麥德龍表示,Kretinsky也在洽談收購Ceconomy AG持有的麥德龍的大部分股權。

    同時,消息指出,麥德龍希望與美國花旗銀行及摩根大通集團開展合作。麥德龍發言人于10月24日表示,集團正在探索擴展中國新業務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1995年,麥德龍來到中國,與上海錦江集團合作,建立了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2009年開始,麥德龍的營收不斷下滑,2008年,麥德龍錄得歷史最高營收655.29億歐元,之後緩慢下降到2016年的218.70億歐元,以及2017年的213億歐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麥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