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統一不動産登記體繫進入全面運行階段

观点网

2018-06-19 10:11

  • 全國335個地市、2853個縣區共設立3001個不動産登記辦事大廳、3.8萬個窗口,8萬多一線登記工作人員平均每天為30多萬企業和群衆提供不動産登記服務。

    觀點地産網訊:據央視6月17日媒體報道,全國統一不動産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已實現全國聯網,不動産登記體繫進入到全面運行階段。

    自然資源部最新調查統計顯示,全國335個地市、2853個縣區共設立3001個不動産登記辦事大廳、3.8萬個窗口,8萬多一線登記工作人員平均每天為30多萬企業和群衆提供不動産登記服務。

    資料顯示,不動産登記于2014年正式啟動,原計劃4年左右時間建立有效運行的不動産平台。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獲悉,不動産登記的适用對象包括集體土地所有權;房屋等建築物、構築物所有權;森林、林木所有權;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經營權;建設用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海域使用權;地役權;抵押權;法律規定需要登記的其他不動産權利。

    此次不動産登記全國聯網意味着,任何一位中國公民名下擁有的已經确權的不動産,包括房屋、土地等,都可以在自然資源部的繫統上查詢清楚。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