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一帶一路”資金需求很大 香港可吸引更多資本參與

观点网

2018-06-01 10:26

  •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經濟發展,貿易投資,基礎設施方面的資金需求很大。香港投融資經驗豐富,具備人才,信息,資本等優勢合全面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的能力。

    觀點地産網訊:6月1日,港交所舉辦‘新時代香港資本市場再出發’研讨會,邀請周小川、姜洋、樓繼偉、黃奇帆等國内經濟界專家,回顧香港資本市場多年來對中國的重要貢獻,並探讨香港在中國繼續改革開放中的角色,尤其是香港資本市場可如何藉着配合中國在國内及國際市場的發展大局找尋機遇。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前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演講時表示,香港在完善“一帶一路”資金融通體繫中擔任重要角色。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經濟發展,貿易投資,基礎設施方面的資金需求很大。香港投融資經驗豐富,具備人才,信息,資本等優勢合全面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的能力。

    香港完全可以趁勢而上順勢而為,加強與沿線國家,金融機構和企業的合作。打造國際化投融資平台,吸引更多的社會資本和國際資本參與,建設“一帶一路”的資金融通中發揮充分的作用。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一帶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