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雲商完成出售部分阿里巴巴股權 預計獲淨利32.5億元

观点网

2017-12-12 11:49

  • 本次出售完成後,蘇甯雲商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團股份20,824,689股,占其目前總發行股份比例為0.81%。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2日,蘇甯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截至公告日,該公司通過紐約證券交易所完成了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資産即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即阿里巴巴集團股份的出售,收到股票出售價款合計約9.4億美金,預計可實現淨利潤約人民币32.5億元(按照股份出售當日的人民币對美元匯率計算)。

    據悉,此前蘇甯雲商集團第六屆董事會第九次會議審議、2017年第五次臨時股東大會決議通過《關于授權公司經營層擇機處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資産的議案》,同意授權公司經營層對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資産“阿里巴巴集團”股份擇機進行出售,出售股份總規模預計不超過550萬股,占該公司持股有阿里巴巴集團股份的20.89%,占阿里巴巴集團股份比例僅為0.22%,並按照投資協議約定執行具體出售安排,本授權有效期為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3個月内。

    蘇甯雲商表示,公司本次出售阿里巴巴集團股票獲得資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商業業态創新、物流能力提升以及科技研發等方面的投入,能夠有效增強公司市場競争力,有助于公司經營質量的提升。

    “阿里巴巴是公司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持有公司19.99%的股份,公司将結合自身資源,持續加深與阿里巴巴在聯合采購、天貓旗艦店運營、物流服務、O2O融合等領域的戰略合作,持續提升雙方的合作價值和市場競争力。本次出售完成後,公司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團股份20,824,689股,占其目前總發行股份比例為0.81%。”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蘇甯雲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