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旅遊大股東拟出售世博新區51%股權予華僑城

观点网

2017-11-24 18:05

  • 世博旅遊集團決定更改此前承諾,拟以非公開協議轉讓方式出售世博新區公司51%股權于關聯方華僑城西部投資有限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4日,雲南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控股股東雲南世博旅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對原承諾中涉及世博新區開發公司避免同業競争承諾的内容進行變更。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雲南世博原承諾,“世博新區開發公司将不展開與上市公司相同或相似的業務,一旦世博新區開發公司拟對所持土地進行開發,将在滿足條件並履行合法程序後将該地塊注入上市公司,由上市公司展開相關開發及經營活動”。

    公告顯示,世博新區開發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23日,由于成立時間短,房産開發總量不足等原因,目前尚未取得房地産開發資質,房地産開發、銷售及管理能力不足。

    同時,博新區開發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來連續虧損,難以支撐現有及後續地塊的開發,而且要達到注入上市公司規範管理、持續盈利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或者不具備現實條件。

    因此,世博旅遊集團決定更改此前承諾,拟以非公開協議轉讓方式出售世博新區公司51%股權于關聯方華僑城西部投資有限公司,出售後,世博集團原承諾事項将由世博集團和西部華僑城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履行。

    雲南旅遊稱,在考慮了世博新區開發公司自身條件的前提下,為保護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資者的利益,控股股東雲南世博對避免同業競争作出新的安排,有利于公司的整體發展。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華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