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監管壓力 上影和華桦傳媒取消向派拉蒙注資10億美元

观点网

2017-11-09 11:01

  • 維亞康姆(Viacom)旗下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Inc)表示,與中國投資者之間價值10億美元的融資協議因監管壓力被取消。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維亞康姆(Viacom)旗下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Inc)表示,與中國投資者之間價值10億美元的融資協議因監管壓力被取消。

    根據今年1月達成的協議,上影集團和華桦傳媒将向派拉蒙注資10億美元,為派拉蒙未來三年的電影制作提供25%的資金。

    此項交易将使派拉蒙獲得穩定的資金來源,而無需放棄對其電影工作室的控制。這也是自萬達收購派拉蒙股份未果以來,派拉蒙董事長兼CEO布萊德-格雷(Brad Grey)的首個重大決策。

    格雷去年11月曾訪問中國,並與上影集團及華桦傳媒方面進行了會談。此前,華桦傳媒與派拉蒙曾合作拍攝幾部電影,包括《變形金剛4:絕迹重生》和《星際迷航》;上影集團曾投資拍攝《俠探傑克:永不回頭》。

    據悉,今年8月以來,國家各部委相繼出台政策,支持國内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活動;支持以企業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按商業原則和國際慣例的對外投資項目。

    同時,有關部門表示,繼續關注房地産、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領域非理性對外投資傾向,防範對外投資風險。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派拉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