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控股轉讓珠江物業98%股權 職工吳建社溢價14倍接手

观点网

2017-10-29 17:37

  • 吳建社目前就職的單位便是珠江物業,亦是珠江物業的法人代表,持有後者1%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9日,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海南珠江物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98%股權轉讓一事已完成競價程序,受讓方為珠江物業其他股東吳建社。

    據悉,珠江控股董事會最早于7月3日審議通過關于挂牌該公司的事宜,並于9月6日起在北交所公開挂牌轉讓上述標的股權,標的股權挂牌底價确定為1,404.35萬元。

    根據8月份北京市國資委出具的《關于對海南珠江物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98%股權轉讓項目予以核準的批復》,對珠江物業于評估基準日(2016年12月31日)的淨資産評估值1,383.20萬元予以核準。

    10月20日,上述標的股權在北交所以網絡競價方式完成競價程序,10個意向受讓方最高競買價格2.1億元,同等條件下,珠江物業其他股東吳建社行使優先購買權,成為本次挂牌轉讓的受讓方。2017年10月27日,公司與吳建社簽署《産權交易合同》。由此計算,這次交易溢價達13.95倍。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吳建社目前就職的單位便是珠江物業,其亦是珠江物業的法人代表,持有後者1%股權。

    珠江控股稱,標的股權繫本次重大資産重組置出資産的一部分,公司以2016年5月31日的評估價值作為交易對價進行賬務處理,評估價值與標的股權的賬面價值差額計入資本公積,不影響公司當期損益。

    根據《重大資産重組協議》以及《重大資産重組之資産交割協議》的約定,這次交易所得款項公司将以現金方式支付給本次重大資産重組置出資産承接方北京萬發順興資産管理有限公司。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于2017年6月28日,中國證監委並購重組委召開第34次工作會議,對珠江控股重大資産置換及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項目進行審核,最終獲得有條件通過。

    此次重組包括,珠江控股将置出資産與京糧集團持有的京糧股份67%股權中的等值部分進行置換。其中,珠江控股拟置出的資産包括了珠江物業98%股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珠江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