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新增租賃房源 商品房自持部分不發放預售許可

观点网

2017-10-24 15:47

  • 《意見》鼓勵住房租賃企業收購、長期租用、受托經營閑置住房、庫存商品住房、公寓等,用作租賃房源。

    觀點地産網訊:日前,山東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于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實施意見》,提出多渠道增加租賃住房,培育機構化、規模化住房租賃企業。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意見》明确了公安部門将比照酒店業管理方式,将住房租賃企業登記的非本地戶籍租住人員信息接入暫住人口管理信息繫統。

    其次,還鼓勵住房租賃企業收購、長期租用、受托經營閑置住房、庫存商品住房、公寓等,用作租賃房源。

    值得注意的是,《意見》提出,除了盤活存量住房,還要适當新建租賃住房;鼓勵房地産開發企業在新建商品住宅項目中自持一定面積住房用于租賃,對自持部分不予發放商品房預售許可,自持期限内不準轉讓。此外,合法穩定就業、租房居住的外地人,可申領居住證或申請落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住房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