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控股收購西安建工66%股權 “大基建”再布局

观点网

2017-09-28 13:01

  • 9月26日,綠地控股與西安市國資委就投資控股西安建工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協議,正式參與其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中,綠地投資10.7億元,以增資擴股方式收購西安建工66%的股權並實現控股。

    觀點地産網訊:9月26日,綠地控股與西安市國資委就投資控股西安建工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協議,正式參與其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中,綠地投資10.7億元,以增資擴股方式收購西安建工66%的股權並實現控股,西安市國資委則持有剩余的34%股權。

    根據協議,将實施西安建工經營團隊股權激勵,最終形成綠地集團、西安市國資委、經營團隊三元股權結構。綠地集團将在品牌、房地産開發、資金及管理方面予以西安建工支持,並優化其管理體繫及商業模式,健全和完善考核激勵機制,使其走上完全市場化的現代企業發展之路。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獲悉,這也是繼貴州建工、江蘇省建後,綠地繼續發揮混合所有制改革經驗,參與到地方國資國企改革中。

    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此次投資控股西安建工,符合綠地提升建築産業核心競争力、形成産業鍊競争優勢、做大做強“大基建”産業集群的戰略方向。

    資料顯示,西安建工是于2009年6月組建成立的西安市大型國有獨資企業,也是西北地區第一家獲得房屋建築施工總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雙特級資質的建設企業。2016年末企業資産規模160.67億元,2016年主營業務收入87.3億元。

    按照綠地的規劃,三年内其目標是将西安建工發展為西北地區最具規模和競争力的綜合性建築行業龍頭企業之一。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大基建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