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問信達&金茂 | 天河金茂廣場 市場精細化訴求下豪宅如何定義?

观点网

2017-09-21 21:46

  • 不管市場環境是否如預期,不管競争如何激烈,魏浙始終認為,價值和品質才是豪宅産品最大的背書。

    觀點地産網 “只有當大潮退去的時候,你才能知道誰一直在裸泳”,這是巴菲特的名言,也是如今房地産行業和環境變化下的市場真實寫照。

    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廣州一手住宅成交量接近176萬平方米,環比減少10.3%,同比亦大幅下降了34.4%。其中高端住宅成交環比下降30.3%至13.35萬平方米,成交套數905套,環比減少26.8%。

    與此同時,土地市場供應開始大幅增加,廣州政府出台的土地出讓計劃顯示,2017年廣州的可出讓用地将達到2050萬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8.5%。

    分析指出,随着未來供應和需求慢慢趨于平衡,市場将逐步冷卻回歸理性健康,而在消費升級的推動下,産品品質将成為房企繼續搶奪市場份額,實現規模突破的決定性因素,豪宅尤其如此。

    豪宅新定義

    區位優越、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或歷史人文資源、建築精美、風格難以仿造以及價值不可再生等被認為是豪宅最明顯的特征,也是必然具備的條件之一。

    對“豪宅”一詞的解釋,一般是指質量、檔次、規模和售價等方面都更高的住宅,但長期以來,市場對豪宅最直接的定義更多卻是“價格高”。

    這一刻闆印象來自于過往房地産粗放的快速發展模式,而随着精細化模式的到來,市場對豪宅的理解和訴求也有了明顯的不同。

    “現在的豪宅有現代感、科技感、有人文情懷,設計思路開闊,更多融入現代元素、科技元素和人文元素。”曾有一位建築設計師如是描述國内豪宅的變化。

    甚至有觀點認為,未來的豪宅不只是住宅,更像一個藝術品,可以提升城市的整體風貌,值得重金購買與珍藏。

    對此,中國金茂集團副總裁兼華南區域總經理魏浙有着同樣的想法。今年2月份信達&金茂|天河金茂廣場營銷中心開放儀式上接受觀點地産新媒體采訪時,魏浙就曾強調,金茂就像一個玉匠,如打造藝術品一般,将産品各方面的最高價值以更恰當的方式體現出來。

    金茂在廣州的第二座府繫産品,9月22日即将推出二期143平方米新品的信達金茂府,認為是其藝術化豪宅的最好诠釋。

    信達&金茂 | 天河金茂廣場效果圖

    該項目位于廣州的新中軸天河區廣州大道北上,側畔即是白雲山,為了突出區位和資源價值,金茂邀請美國捷得設計師事務所設計商業部分金茂J·LIFE,由他主導的日本六本木山、聖地亞哥霍頓廣場均是當地標志性建築。

    信達&金茂|天河金茂廣場 商業綜合體效果圖

    住宅方面,信達金茂府的定位則是“傳承之府”,因為最有價值的東西才能傳承下去。

    信達&金茂 | 天河金茂廣場實景圖

    金茂的背書

    不管市場環境是否如預期,不管競争如何激烈,魏浙始終認為,價值和品質才是豪宅産品最大的背書。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除了在園林布局、樓間距和戶型朝向和設計上體現空間美學和舒适度,信達金茂府還延續了金茂特有的12大綠金科技繫統,在溫度、空氣、水、陽光、噪音、智慧生活等各個方面營造智能健康的生活環境。

    信達&金茂 | 天河金茂廣場十二大綠金科技繫統

    “只要能盡可能滿足客戶訴求,並且有好的品質,就可以化被動為主動,不管市場好與不好,産品都能夠進行有效的銷售。”

    而這些不僅讓信達&金茂|天河金茂廣場在激烈的競争中保持市場地位,也讓其受到了行業專業人士的認可,成為國内少數取得BREEAM認證的住宅項目之一。

    BREEAM認證是一個全球最廣泛認可的建築研究院綠色建築評估體繫,不僅會對建築本身進行評估,還會從科學技術、人文技術等不同層面考量建築對社會、經濟、自然環境等的影響。

    BREEAM評價標準

    據悉,由于該體繫評估標準嚴格,多年來國内能獲得認證的建築並不算多,住宅項目更是屈指可數,直至2014年金茂旗下的上海大甯金茂府才成為中國首個取得BREEAM認證的住宅項目。

    其後,金茂旗下的北京金茂府、杭州金茂府以及珠江金茂府等項目也憑借建築品質、性能和價值陸續獲得了該項認證。如今,這也将成為信達&金茂|天河金茂廣場的重要背書之一。

    金茂方面透露,BREEAM中國區總裁Mr. Jaya将在9月22日信達&金茂|天河金茂廣場二期産品發布的同時,授予該項目認證牌匾,信達&金茂 | 天河金茂廣場将成為天河首個獲此殊荣的項目。

    前不久在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接受媒體采訪時,魏浙曾表示,金茂一直都是以“釋放城市生命力”為打造産品的理念,也正是基于此,金茂的産品往往有着非常高的性價比,也更能獲得市場關注和行業認可。

    撰文:黃冬豔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豪宅

    信達

    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