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嘉城正洽購英國能源公司 估值超百億港元

观点网

2017-09-19 00:24

  • 包括債務在内,這家能源公司的估值超過10億英鎊(約合106億港币)。除了長江基建,中國光大集團和北京控股集團也被傳出正考慮對同一公司進行報價。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報道稱,李嘉誠旗下長江基建正準備收購英國能源公司Cory Riverside Energy。

    據悉,包括債務在内,這家能源公司的估值超過10億英鎊(約合106億港币)。除了長江基建,中國光大集團和北京控股集團也被傳出正考慮對同一公司進行報價。

    資料顯示,英國能源公司Cory Riverside Energy成立于1896年,總部位于倫敦,業務涵蓋資源管理、回收和能源循環利用,經營着位于倫敦泰晤士河畔的英國最大垃圾電廠,每年處理75萬噸垃圾,供電525兆千瓦時。

    Cory Riverside Energy處于英國垃圾處理的壟斷地位,2016年營業額超過1億英鎊,全年利潤為4310萬英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在能源領域,李嘉誠目前正在展開的收購並不止這一宗。7月27日,長江實業地産有限公司、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和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就建議收購目標公司ista Luxemburg GmbH所有已發行股份及優先權益證成立合資企業及建議收購發布聯合公告。

    在這宗收購中,長實地産及長江基建的最高财務承擔總額45億歐元(約相等于港币414億元)。據介紹,目標集團為世界具領導地位的能源管理綜合服務供應商之一,在歐洲(包括德國、丹麥、荷蘭、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具有重要市場地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並購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