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山東雪野湖小鎮全面啟動建設 未來8年投入1200億元

观点网

2017-07-30 16:06

  • 計劃用8年時間建設及培育,總投資逾1200億元,預計導入人口15-20萬人,新增就業崗位10萬人,預計建設期稅收120億,建成後每年新增稅收約20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7月30日,綠地控股在山東省投建的雪野湖健康旅遊小鎮項目全面啟動建設,計劃用8年時間建設及培育,總投資逾1200億元,預計導入人口15-20萬人,新增就業崗位10萬人,預計建設期稅收120億,建成後每年新增稅收約20億元。

    據了解,該項目被山東省、萊蕪市政府确定為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先行項目、健康頤養示範省重點項目和國家級特色小鎮標杆項目,規劃業态包括醫療康養、科教創新、旅遊度假、文化體驗和體育休閑。

    目前已形成了“田園生态頤養區、健康科教宜居區、旅遊産城融合區、體育運動休閑區、智灣科技創新區、新興産業示範區、水岸康養度假區”等七大産業分區。

    項目首期産業已完成布局,首期産業已完成布局,不夜城商業、特色民宿、度假酒店、科技園區、康養酒店等産業首批啟動,北師大附屬學校、山東中醫藥大學等将于今年底開工。

    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認為,特色小鎮不是簡單粗放的房地産開發項目,而是一個産業運營平台,必須以特色資源和産業為内生驅動。

    “這代表了綠地打造特色小鎮的理念——小鎮是一個有機的生态體,基礎設施、建築實體、特色産業、商業運營、金融資本缺一不可。這恰恰與綠地的優勢相契合。”

    據悉,綠地進入山東9年來,在濟南、青島、萊蕪等城市開發項目總建築面積1305萬平米,其中標志性商業綜合體占40%。濟在南已建成第一高樓303米綠地中心,在建CBD420米綠地山東國際金融中心是山東第一高樓。

    而綠地在将特色小鎮作為重點發展方向之後,綠地運營特色小鎮經驗豐富,在2003年即啟建了堪稱“綠地小鎮1.0版”的昆山花橋綠地21城,此後又通過成功的産業導入,打造了南昌國博城、武漢綠地城等第二代綠地小鎮。

    近兩年,以上海“綠地長島”為代表的“綠地小鎮3.0版”全面布局,更注重頂層設計、因地制宜,更突出“全産業協同”優勢,通過自有産業平台搭建整個産城項目的運營體繫。目前“綠地小鎮3.0版”已啟建“南灣(浙江甯波杭州灣)、中島(上海長島)、北湖(山東雪野湖)”三大重點戰略項目。

    與此同時,綠地特色小鎮項目已實現充足儲備,綠地上半年在甯波杭州灣、西安西咸新區、山東雪野湖以及雲南昆明、南京高淳、鄭州新密、河北大廠、南昌贛江新區、成都都江堰、成都峨眉山等地,簽約了一大批特色小鎮項目,涉及土地約40000畝,實現供地近3000畝,預期将在下半年和明年将陸續全面啟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