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控股30.2億元收購橙天嘉禾中國影城業務完成

观点网

2017-07-28 23:11

  • 南海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美視角完成收購橙天嘉禾影城有限公司。買方已以美元向賣方支付相當于人民币30.2億元的金額。

    觀點地産網訊:南海控股有限公司7月28日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美視角完成收購橙天嘉禾影城有限公司。買方美視角已以美元向賣方支付相當于人民币30.2億元的金額(已扣除中國稅務付款的代價)。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交易完成後橙天嘉禾影城有限公司成為南海控股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橙天嘉禾影城有限公司及大地影院管理分别持有橙天嘉禾影城(中國)已發行股本92.59%及7.41%。

    橙天嘉禾此前解釋出售業務原因,指目前出售業務的規模小于其在中國競争對手,于2015年止兩個年度産生虧損,進行出售将舒緩集團整體盈利能力所承受壓力。完成後,余下集團将繼續于新加坡及台灣管理影城營運業務。

    此外,于1月25日南海控股旗下的大地影院集團就已對外宣布,将以人民币33.87億元的價格全面收購橙天嘉禾娛樂有限公司旗下所有的中國大陸地區影城。本次收購完成之後,大地影院集團将在全國擁有426家影院,2442塊銀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影院

    大地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