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稿 | 海亮地産三四線機會

观点网

2017-07-28 21:11

  • 從2013年的153億到随後兩年的168億和171億,海亮地産步步為營,得益于一直專注于三四線城市的布局與擴張。

    編者按:8月7-10日,博鰲房地産論壇将連續第十七次在海南舉辦。十七年來,幾乎所有房地産英雄人物及標杆企業,都參與了這個全行業年度盛會。

    “跨越與去地産化浪潮”主題下,在激烈的論劍中思辨,在專業的交流中融合,2017博鰲房地産論壇海納百川,為中國房地産注入新的生命力。

    不斷探索、不斷創新,觀點地産新媒體特别推出“2017博鰲特稿”繫列報道。

    觀點地産網 過去一年,房地産市場此起彼伏,但多數房企都在想方設法造勢的時候,海亮地産卻謹慎地保持沉默。

    連續三年實現銷售規模100%增長,曾是海亮地産“黑馬”角色的最好诠釋,但市場的風雲突變在行業内外引發了關于規模的重新思考,這家以“跑得快”著稱的開發商也慢慢褪下曾經的市場標簽,提出了規模發展後的新命題。

    對于一個能夠自如地加速和認知市場的企業而言,其企業管理模式、團隊建設、領導力、執行力等方面的能力,顯然值得行業深思。

    2017年,海亮地産成功入榜2017年度中國房地産管理與團隊卓越榜,2015年起海亮地産便開始調整團隊與管理運營模式,經過兩年的調整,海亮地産的努力終于獲得行業的認可。

    海亮地産始終相信,管理與團隊本是一體,企業都由不同人群組成,現代企業管理應更注重團隊建設。

    注重團隊建設、勤練内功的海亮地産,對于規模擴張似乎也有自己的表達方式。

    自2003年初,海亮正式進軍房地産行業,截至2014年底,海亮地産擁有總資産超371億元。海亮地産還提出,在未來的五年内,努力實現銷售額500億元。

    一向強調對時機的把握也意味着更為謹慎的投資态度和價值判斷,海亮地産默默地尋找市場的機遇。海亮地産總裁周迪永在接受觀點地産新媒體采訪時曾表示,“如果房價一直向上漲,從某種角度而言,對海亮地産這種企業而言恰恰是沒有機會的。”

    “因為房價上漲肯定會拉動地價上漲,但我們争不過國企。我們的機會恰恰是來自于市場的波動,而且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講,市場也一定是波動的。”

    2017年以來,随着一二線城市政策收緊與市場降溫,三四線城市得益于外溢效應和政策環境變化而呈現向好趨勢。總體而言,整體市場的熱度從過去的一二線轉移到三四線。

    重倉三四線,海亮地産似乎押對了市場。據官方資料顯示,海亮地産在上海、重慶、浙江、江蘇、安徽、四川、江西、山東、河南、陝西、内蒙古、甘肅、青海、甯夏、西藏等26個城市擁有項目。

    從2013年的153億到随後兩年的168億和171億,海亮地産步步為營,得益于一直專注于三四線城市的布局與擴張。

    回顧海亮地産今年上半年在土地市場的斬獲不難發現,這家百億規模的開發商基本上把“火力”集中在西安、阜陽這樣更具市場增長空間的二三線城市。

    “在市場供應量很大的情況,海亮現在拿地也很謹慎。當然也不絕對,首先是區域聚焦,要麼在供應量比較少的核心區,要麼在核心城市。”

    公開土地市場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海亮地産率先在安徽阜陽旗開得勝,以總價1.87億元拿下一宗颍泉區居住、商業用地,占地77.32畝,成交樓面價1649.11元/平方米,溢價率30.77%。這是海亮地産在阜陽拿下的第八宗地塊。

    盡管如此,海亮地産並沒有停下擴張的步伐,随後的6月5日,海亮再次通過安徽阜陽土地招拍挂市場,以6.45億元斬獲颍州區兩宗地,總土地面積約201.9畝。

    時隔半月,6月20日海亮地産以1.12億元競得西安市長安區一宗居住用地,土地面積6.34萬平方米,該地塊緊鄰2016年底海亮于長安區摘得的兩宗地塊,這三宗地塊均為海亮德文郡項目用地。

    專注于住宅市場的海亮地産,似乎也要在商業地産領域開拓一片新天地。

    海亮地産方面表示,公司以開發住宅及社區商業為主,通過以客戶為導向的産品及服務創新,憑借高周轉及成本領先、高品質為核心目標的全面精細化管理,打造具有海亮地産自身特色的生意模式,追求有質量的穩健增長。

    早前周迪永在接受觀點地産新媒體采訪時透露,海亮地産的商業貨值已經達到了150億元左右,其中社區商業占據了絕大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順應“互聯網+”的趨勢,海亮地産也在進行多元化的探索。據周迪永介紹,從整個公司的組織架構來看,為了鼓勵創新落地,海亮地産專門從集團層面成立了一個研究互聯網的團隊。從海亮地産本身而言,“互聯網+”的應用除了商業地産,還包括物業管理以及住宅銷售。

    在物業層面,海亮地産也在加大對“互聯網+”的探索,嘗試一些社區O2O的研究。

    撰文:楊曉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