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8億元收購佳甯娜湖南子公司九成股權 獲758畝土地

观点网

2017-07-25 10:02

  • 通過此次交易碧桂園還将獲得位于湖南梓山湖的土地,其中包括面積約491.8畝的在建土地及面積約265.84畝的尚未動工土地。

    觀點地産網訊:7月25日消息,碧桂園拟以8億元的價格收購佳甯娜旗下内地物業發展公司佳甯娜(湖南)實業92.21%的股權,同時獲得位于湖南的約757.64畝土地。

    目前佳甯娜旗下的附屬公司達成、湖南省碧桂園地産、湖南萬城及目標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碧桂園獲得佳甯娜内地物業發展公司佳甯娜(湖南)實業共92.21%股權,共8億,均以現金支付。

    同時,通過此次交易碧桂園還将獲得位于湖南梓山湖的土地,其中包括面積約491.8畝的在建土地及面積約265.84畝的尚未動工土地。

    此次交易所得款項淨額将約為7.65億,其中1.5億資金将用于深圳馬古嶺項目;6.15億将于未來有合适機會時作為新投資及收購的資金,及一般營運資金。

    佳甯娜方面預期,其将因此次出售事項錄得虧損約1.01億,公司董事認為,此次出售是變現待售股權價值的機會,且出售所得款項将增加現金資源,令其可重新調配資源,尋找更具吸引力回報的投資機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獲悉,佳甯娜為香港上市公司,前稱達成集團,主要從事餐飲、食品制造與零售,及酒店、房地産開發與投資,及商貿物流業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土地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