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郭廣昌:抓住家庭消費 深化發展母嬰、健康、醫療等産業

观点网

2017-06-08 15:24

  • 郭廣昌表示未來復星第一是要圍繞産業發展,要進行技術的研發。第二是抓住家庭消費這一個點。未來在母嬰、健康、醫療産業方面都會有大投入。把家庭消費和制造産業結合起來,形成閉環。

    觀點地産網訊:6月6日,在復星論壇上,復星董事長郭廣昌對復星國際上市十年來的戰略做了回顧,同時也首度完整披露了復星未來十年的整體戰略。

    郭廣昌介紹,復星國際上市十年一直在堅持兩個戰略。一個是反向全球化戰略,通過收購、控股、合作,打造一個全球化的團隊,形成一個植根于中國的全球化布局。

    第二個就是要做“保險+投資”兩輪驅動。郭廣昌強調十年以來,復星不斷在投資保險公司。因為保險是復星投資的很好的資金來源。

    郭廣昌表示,上市十年復星成功降低了負債。前五年,復星保持利潤在25%左右的增長。同時,集團整個資金來源更多元化,有投資的退出,有上市,有海外長期發債,有國内的長期發債等等。因此復星的資金來源能匹配投資和産業發展的需求。

    他披露,目前在整個集團層面,復星有1000億人民币的淨資産,同時負債也是1000億人民币左右,但是有400億左右的現金在賬上。所以後面十年,復星有非常強的财務基礎去深化、發展産業。

    對于未來的發展,郭廣昌表示,復星第一是要圍繞産業發展。不僅僅去投資,復星還要進行技術的研發。第二是抓住家庭消費這一個點。未來在母嬰、健康、醫療産業方面都會有大投入。綜合起來就是把家庭消費和制造産業結合起來,形成閉環。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多元化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