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Horton建築集團斥5.2億美元争購德州地産集團Forestar

观点网

2017-06-06 12:14

  • 美國最大房屋建築集團D.R.Horton近日公布,計劃收購德克薩斯州地産集團Forestar的75%股權,涉及金額為5.2億美元,折合35.35億人民币。

    觀點地産網訊:美國最大房屋建築集團D.R.Horton近日公布,計劃收購德克薩斯州地産集團Forestar的75%股權,涉及金額為5.2億美元,折合35.35億人民币。

    此番收購意味着,Horton集團要與投資集團Starwood Capital作出競争,後者于今年4月份就已提出收購Forestar的計劃。Horton計劃以每股16.25美元收購Forestar股份,較Starwood提議的14.25美元高14%。Starwood拒絕回應Horton的收購計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美國德州Forestar集團,成立于2005年,總部位于美國德州Austin,是一家商業用途不動産投資公司。主要業務有經營不動産、石油及天然氣。其中不動産業務是将大面積的土地,劃成大小不一的細分土地,再賣給不同房屋建築集團發展。該公司現時持有約50幅待發展土地,總面積約4600畝。

    同時,有美國證券界人士指出,Horton的行動反映美國房屋建築巨頭已看好後市,正積極擴充本身的土地儲備。

    2017年2月,福布斯與北卡地方市場監測公司(Local Market Monitor)列出了20個值得在2017年或以後進行投資的美國城市房地産市場。德克薩斯州被評價最有投資價值。因德州沒有像美國其他州那樣,遭受經濟衰退和住房危機,近年州内就業增長也超過其他州和地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