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邦置業聯合體購澳洲雙灣洲際酒店 代價1.4億澳元創新高

观点网

2017-06-01 15:30

  • 交易標的悉尼雙灣洲際酒店是自2015年悉尼威斯汀酒店交易以來,首家出售的豪華酒店。同時,交易總價也創下澳大利亞非中央商務區酒店的銷售記錄。

    觀點地産網訊:6月1日,新加坡皇家集團旗下皇家酒店(澳大利亞)有限公司近日簽訂協議,将公司位于悉尼雙灣的洲際酒店出售予中邦置業集團及上海連合房地産投資有限公司,交易總價約1.4億澳元(折合約7.05億元人民币)。

    據了解,交易標的悉尼雙灣洲際酒店是自2015年悉尼威斯汀酒店交易以來,首家出售的豪華酒店。同時,交易總價也創下澳大利亞非中央商務區酒店的銷售記錄。

    資料顯示,悉尼雙灣洲際酒店占地3670平方米,于1991年開業,最早命名為麗思卡爾頓酒店,後于2001年改為史丹佛雙灣酒店。2009年,酒店停業進行擴建裝修,並于2014年11月重新開業,更名為如今的悉尼雙灣洲際酒店。

    上述酒店的交易始于2017年2月,由仲量聯行澳大利亞酒店及旅遊地産集團與英國夏禮文律師事務所負責實施。

    對于此次交易,皇家集團執行董事Peter Wilding則表示,公司按照初始穩定期後,資本循環戰略出售這一資産的。按照協議,洲際酒店集團将繼續負責管理悉尼雙灣洲際酒店,同時酒店将正常營業。

    收購方背景方面,上海連合房地産有限公司由包括中邦置業集團在内的10家中國房地産公司共同成立。過去兩年間,上海連合房地産有限公司已在悉尼投資並直接控股了5個房地産項目。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近期中資企業在境外尋求投資機會,包括萊蒙、遠東發展、合景泰富、豐盛控股等企業均已在澳洲有布局。此前5月26日,豐盛控股以總代價約為8088.99萬澳元收購澳洲5宗土地,計劃打造旅遊度假項目。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