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甯今年計劃供應4400畝 豐富完善土地競價方式

观点网

2017-05-31 10:34

  • 近日,南甯市住房局、國土局等七部門聯合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強土地市場管理的三項措施。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南甯市住房局、國土局等七部門聯合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強土地市場管理的三項措施。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相關文件,三項措施第一項就是加大住宅用地供應。根據住建部、國土部相關文件要求,南甯市住宅用地屬于“增加”類型。2017年南甯市本級(不含武鳴區)計劃住宅用地供應4400畝,比2016年實際成交量3162畝增加1200畝左右。同時根據市場需求,還将進一步加大住宅用地供應數量。

    同時,因去年以來,南甯市經營性用地招拍挂出讓溢價率上漲較為明顯,成交地價的提高在某種程度上加大房價上漲壓力。對此,南甯市國土局試點在住宅用地招拍挂出讓環節,豐富完善土地競價方式,嚴控房價,減輕房價上漲壓力。目前,今年已公告的六宗住宅用地,都将采用“限房價、限地價、競産權移交房”的競價方式。

    另外,對于嚴重擾亂房地産市場秩序行為、社會影響惡劣的企業,将在一定時間内禁止參加南甯市土地招拍挂。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