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4.12億美元收購A&K公司90.5%股權 不構成借殼上市

观点网

2017-05-08 22:49

  • 第二階段由中弘股份通過境外子公司Neo Dynasty以支付現金的方式向衍昭收購其持有A&K公司90.5%的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5月8日晚,中弘股份發布重大資産購買暨關聯交易報告書。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報告中獲悉,中弘股份拟通過境外子公司以支付現金的形式收購A&K90.5%的股權。總體收購方案分兩個階段進行,截至該報告書簽署日,以下總體收購方案中的第一階段已經完成,此次交易為總體收購方案的第二階段。

    根據報告,第一階段由中弘集團主導,通過衍昭向美國上市公司FORTRESS投資集團下屬主體及相關方收購A&K公司90.5%的股權。該交易已于2016年9月完成。

    第二階段由中弘股份通過境外子公司Neo Dynasty以支付現金的方式向衍昭收購其持有A&K公司90.5%的股權。

    報告稱,此次交易價格為4.12億美元,包括衍昭收購A&K支付的價款3.86億美元、前次收購支付的中介機構費用274.09萬美元、衍昭持有A&K股權期間承擔的融資成本2375.17萬美元。

    同時,報告指出,2016年度此次交易後中弘股份營業收入為7583億元,比交易前的4452億元上漲70.32%,淨利潤124億元,比交易前下跌15.34%。

    中弘股份指出,此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2016年營業收入有較大幅度的提升,營業利潤和利潤總額也有小幅提升,淨利潤及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有小幅下滑,主要是2016年A&K由于股份支付導致當年的淨利潤為負。

    未來,随着A&K中國業務的拓展,上市公司與A&K協同效應的逐步産生,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均相應提升,本次交易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也将進一步體現。

    此外,中弘股份指出,此次交易為現金收購,不涉及發行股份,故本次交易前後公司控股股東均為中弘集團,實際控制人均為王永紅先生,上述交易不會導致上市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亦不構成借殼上市。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