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孫宏斌或攜手聯想繫11億美元投資樂視電動車項目

观点网

2017-04-21 11:51

  • 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或有意向聯合“聯想繫”資金,共同投資法拉第約11億美元,以支持該公司的第一款電動車FF91的研發和生産。

    觀點地産網訊:4月21日消息稱,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近日考察了電動車初創公司法拉第位于美國洛杉矶和矽谷的辦公區,以及該公司位于拉斯維加斯的正在建設中的工廠,或有意向聯合“聯想繫”資金,共同投資法拉第約11億美元,以支持該公司的第一款電動車FF91的研發和生産。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是電動車初創公司法拉第的主要投資人。于1月5日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Faraday Future與樂視一同推出首款電動車FF91。

    但随後,由于樂視資金陷入困境,引發外界對于法拉第電動車項目的擔憂,尤其是其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工建設的工廠多次傳出因欠款而停工的消息。

    有知情人士稱,盡管孫宏斌在今年初投資樂視168億元後,曾公開表示對電動車等"看不懂"的業務不碰,但法拉第在今年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發布第一款電動車FF91後,開始對該項目産生興趣。

    報道稱,4月份,孫宏斌及聯想的團隊來到法拉第位于美國洛杉矶和矽谷的辦公區考察FF91的項目整體進展以及拉斯維加斯工廠的建設情況。據知情人士透露,孫宏斌對FF91項目“總體滿意”,並且已經形成初步投資意向。

    據了解,此次達成的投資意向約為11億美元,目的僅用于法拉第FF91這款車相關的研發、生産等用途,資金或将于今年7月份到位。該知情人士表示,這筆投資與樂視在國内開展的樂視汽車項目沒有關聯。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