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富士康支持的百世預計9月赴美IPO 籌資約10億美元

观点网

2017-04-12 09:12

  • 知情人士還稱,從目前的交易安排來看,百世IPO有望成為今年中國公司在美國規模最大的上市交易。 但目前還不清楚百世期望在哪個美國交易所上市,百世尚未置評。

    觀點地産網訊:4月12日,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團和富士康支持的中國物流公司百世計劃今年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約10億美元。

    該知情人士稱,總部位于杭州的百世周二正在為IPO挑選投行,預計該公司的IPO最早将在9月或10月進行。但目前還不清楚百世期望在哪個美國交易所上市,百世尚未置評。

    知情人士還稱,從目前的交易安排來看,百世IPO有望成為今年中國公司在美國規模最大的上市交易。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于去年從十幾家新投資者融資7.60億美元後,百世估值逾30億美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百世當時的公告,這些新投資者包括復星國際有限公司、軟銀中國資本、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公司菜鳥網絡、世界銀行私人部門投資機構國際金融公司。

    另據阿里巴巴2016年年報,自2009年以來,該公司數次投資百世,累計買入百世約22%的股權,總計投入2.56億。

    該報告同時披露,今年菜鳥網絡向百世投資1.65億美元,獲得約5%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百世于2007年創立,通過在全中國建設倉儲配送網絡而迅速發展。目前,百世其它股東包括周韶甯、富士康及高盛集團旗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