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維持利率1.5%不變 預防房地産市場過熱

观点网

2017-03-21 15:58

  •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重申,進一步降息可能鼓勵已經背負沉重債務的屋主重新大肆借債,蓋過降息給經濟帶來的好處。

    觀點地産網訊:華爾街日報3月21日報道援引澳洲央行會議記錄表示,澳洲央行認為房屋市場過熱帶來的風險不斷增長,将維持現金利率1.5%不變。

    報道指出,目前澳大利亞央行一方面對存在泡沫風險的房地産市場感到擔憂,同時又希望為經濟提供支持並推動通脹升向目標水平,該行正試圖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據悉,澳大利亞目前利率為1.5%,處于紀錄低位。該利率水平推動該國一些主要城市的房地産市場蓬勃發展,導致家庭債務水平升至紀錄高位。

    分析又指,圍繞房屋市場的擔憂限制了澳大利亞央行減息或加息的回旋余地:減息将推動經濟增長,但會為過熱的房地産市場火上澆油;而通過加息抑制房價上漲将拖累通脹。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重申,進一步降息可能鼓勵已經背負沉重債務的屋主重新大肆借債,蓋過降息給經濟帶來的好處。

    由此,澳洲央行對房市的憂慮已令金融市場認為不會再降息,其利率已然處于1.5%的記錄低點。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