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2年來強制出售1億澳元非法房産 中國買家占四成

观点网

2017-02-08 09:34

  • 2月6日,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強化對外國投資者在澳非法置業的打擊力度近兩年來,已經強制出售總價值1.07億澳元(約合8202萬美元)的房産,其中四成是中國富商違規購買的豪宅。

    觀點地産網訊:2月6日,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強化對外國投資者在澳非法置業的打擊力度近兩年來,已經強制出售總價值1.07億澳元(約合8202萬美元)的房産。其中四成是中國富商違規購買的豪宅,包括恒大地産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悉尼市的一座公館。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已經強制出售的房産主要位于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其中25處住宅的房主為中國人,其他房主的國籍包括英國、加拿大、德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伊朗。

    2015年2月,時任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和國庫部長喬·霍基共同發表聲明,宣布将采取新措施嚴格管理外國投資。3月,霍基強令許家印出售其位于悉尼派珀角價值4000萬澳元的豪宅,就此拉開自由黨政府打擊非法置業行動的帷幕。

    根據澳大利亞法律,除特定情況外,非澳大利亞公民只能購買新建住宅,不得購買二手房;若購買新房,必須獲得澳大利亞外國投資審核委員會批準。

    而據外媒報道,許家印名下那座公館是由恒大地産在澳注冊的“金快餐”公司違規購買,沒有獲得外國投資審核委員會批準。霍基要求許家印在90天内出售。而在澳聯邦政府下令幾天後,這座豪宅便賣給了出生在中國的華裔澳大利亞人、“LL國際”主管洛拉·王·李(音),她聲稱自己在任何方面都與許家印沒有關聯。

    外國投資審核委員會2015年4月發布的數據顯示,在中國購房者帶動下,中國首次超過美國,成為澳大利亞最大海外投資來源。2014财政年度,中國投資者在澳投資277億澳元,其中124億澳元投在了房地産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