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雲商拟将27.6億募集資金用于收購天天快遞

观点网

2017-01-03 09:51

  • 蘇甯雲商拟将購置店項目變更為物流運營業務發展項目——收購天天快遞股權項目,變更涉及的募集資金27.58億元,占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9.44%。

    觀點地産網訊:1月3日,蘇甯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該公司拟變更部分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用于收購公司股權。

    公告顯示,該公司于2016年5月20日向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9.27萬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發行認購價格為人民币15.17元,股款以人民币繳足,共計募集貨币資金人民币292.32億元,扣除與發行有關的費用及印花稅人民币1.47億元,募集資金淨額為人民币290.85億元。

    據悉,該公司原計劃在上海、廣州、沈陽等十個城市核心稀缺商圈購置25處商業物業,用于公司雲店發展,項目計劃總投資41.03億元,購置物業建築面積24.39萬平方米,拟使用募資資金投入30億元,本項目通過向該公司全資子公司或者新設子公司增資的方式完成物業購置。購置店項目全部投資後,公司将在全國重點城市的核心商圈取得一批稀缺性商業物業。

    截至本公告日,購置店項目已購置物業一處,購置合同總價6900萬元,另有一處物業處于商務談判中,預計購置總價不超過1.72億元。

    但是,由于外部市場景氣度仍較弱,對企業運營能力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蘇甯雲商内部對資産投入産出提出更高的要求,力争實現更高的資金投資回報;同時,由于房地産市場政策在2016年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蘇甯雲商前期篩選的購置門店,較多業主基于政策的不确定性,資産出售意願減弱,增加了公司購置物業的難度。與此同時,該公司也在探索創新資産運作模式,資産取得方式更加多樣化。

    綜上,蘇甯雲商決定終止實施募集資金購置店項目。並表示,公司可通過與全國性房地産企業建立戰略合作、開展創新型資産運作模式等多種方式獲取優質物業資源,購置店項目的終止實施對公司獲取優質店面資源不會産生不利影響。

    同時,蘇甯雲商拟将購置店項目變更為物流運營業務發展項目——收購天天快遞股權項目,變更涉及的募集資金27.58億元,占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9.44%。

    蘇甯雲商表示,此次收購後,公司可獲得優質的物流運營企業,将有助于加強公司在物流運營業務發展,提升公司物流運營效率。

    2016年12月30日,蘇甯雲商全資子公司江蘇蘇甯物流有限公司與天天快遞有限公司自然人股東何文孝、張鴻濤、陳燕平、徐建國、陳東以及通過前述股東代持的實際股東奚春陽、陳向陽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江蘇蘇甯物流以現金出資人民币29.75億元收購轉讓方持有天天快遞70%股份。

    在交割完成後12個月内,江蘇蘇甯物流或其設立的快遞相關行業運營公司以股權方式購買屆時部分轉讓方及屆時的天天快遞全部或部分A輪投資者擁有的剩余30%股份,對應的轉讓價款為12.75億元。前述30%股權轉讓完成後,江蘇蘇甯物流及其運營公司合計持有天天快遞100%股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蘇甯雲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