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钜大增發7億股融資14.8億港元 引入遠洋及KKR

观点网

2016-11-25 23:22

  • 首創钜大本次定向增發約7.03億股,其中普通股約1.9億股,永續可轉換證券約5.13億股;每股價格為2.1港元,總額約為港币14.8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5日晚間,首創钜大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與國際知名投資集團KKR及遠洋集團分别訂立認購協議。

    其中,首創钜大有條件同意,按2.1港元每股認購股份的發行價向KKR發行95,192,308股KKR認購股份,及本金額4.2億港元的KKR認購永久可換股證券,總代價為6.2億港元。

    同時,按同樣的發行價格向遠洋集團發行95,192,308股遠洋集團認購股份,及本金額6.58億港元的遠洋集團認購永久可換股證券,總代價為8.57億港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計算,首創钜大本次定向增發約7.03億股,其中普通股約1.9億股,永續可轉換證券約5.13億股;每股價格為2.1港元,總額約為港币14.8億元;上述兩家企業的認購股份數量相當于首創钜大經擴大已發行股份(經認購事項完成及首創置業首次轉換(将于完成日期落實)時發行認購股份擴大)的約9.9%。

    認購後,遠洋集團将持有首創钜大約16%的股份(9.9%普通股股份),為第二大股東;其余約2.95億股由KKR認購,認購後KKR将持有首創钜大約11.6%的股份。

    根據該等認購協議,除若幹情況外,KKR認購人及遠洋集團認購人各自不得在未經首創钜大事先書面同意而于自完成日期起12個月期間出售、轉讓、抵押(在若幹條件規限下以衡平質押法作出的善意融資除外)任何認購證券及轉換股份或以其他方式就其設立産權負擔。

    首創钜大方面指出,認購事項所得的14.77億港元将用于償付在認購事項完成後十二個月内位于北京(房山奧特萊斯綜合項目第二期)、昆山(昆山奧特萊斯綜合項目第二期)、南昌、杭州、武漢、鄭州、濟南、西安及合肥的奧特萊斯綜合商業項目所應付的資本開支及其他開支。

    首創钜大表示,認購事項除可籌集資金為集團發展及營運奧特萊斯綜合商業項目的資本開支提供資金、擴闊公司的資本及股東基礎以及提高股份整體流通性。同時,認購事項也為公司引入兩名知名及具聲譽投資者作為其股東的寶貴機會。

    KKR和遠洋集團都擁有強大的财務資源及龐大的業務網絡,透過(其中包括)分享物業管理經驗、市場數據及對物業及項目管理的見解,将可帶來戰略益處及協同效益,支持首創钜大的業務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融資

    商業地産

    奧特萊斯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