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維斯:年内倫敦頂級豪宅市場将繼續調整

观点网

2016-09-26 19:24

  • 第一太平戴維斯預期年内倫敦頂級豪宅市場将繼續調整。随着脫歐談判的展開,未來兩年内豪宅價格基本不會發生變化,有望在2019年回歸上行通道。

    觀點地産網訊:第一太平戴維斯近日發布五年預測最新數據,稱稅收接連上調已然對倫敦豪宅價格形成沖擊,而脫歐事件更使不确定氣氛繼續籠罩,勢必延遲豪宅市場重回上行通道的時間節點。

    第一太平戴維斯預期年内倫敦頂級豪宅市場将繼續調整。随着脫歐談判的展開,未來兩年内豪宅價格基本不會發生變化,有望在2019年回歸上行通道。

    倫敦中區豪宅市場是受2014年底印花稅改革影響最大的闆塊,均價約為每套400萬英鎊。公投前夕的價格較2014年峰值低出8.1%,其中2016年上半年即錄得2.2%的跌幅。

    據此第一太平戴維斯認為,由于買家觀望脫歐談判進展情況及其對英國與倫敦經濟的影響,為确保成交,房價應該還有6%-7%的下行空間;不過在英鎊匯率走跌的刺激下,國際買家的興趣明顯提升。預計2016年倫敦中區豪宅價格會在去年基礎上回落9%,並在随後兩年内保持平穩。房價将在2019年重拾漲勢,2017-2021年間可實現近21%的累計增長。

    與中區相比,倫敦其他豪宅闆塊的價格較低,均價為每套200萬英鎊,且本土買家占據更大比重。該闆塊受印花稅上調的影響較小,2015年價格上漲2.3%。但今年上半年,由于二套房加征3%印花稅以及公投前夕不确定性的雙重影響,價格增長受抑且成交減少。

    預計2016年倫敦其他豪宅闆塊的價格将下跌5.0%,2017至2021年間累計增長14.6%,增幅不及中區市場。

    “不可避免地,這個市場将繼續受到買家情緒的影響,但毫無迹象表明脫歐會引發又一輪全球金融危機,”第一太平戴維斯英國住宅研究部主管Lucian Cook如是說。“今年夏季期間,市場節奏緩慢但絕非毫無生氣。加之當前匯率利好,已成功吸引國際買家返場。”

    “如今價格需要進一步小幅調整,才能讓更多買家重回談判。秋季市場的初期迹象顯示,誠意出售的賣家已将價格下調5%-10%。當下市場形勢與2002-2004年較為相像。那時市場已經歷一番強勢上漲,随後受金融沖擊及地緣政治不确定性的影響,房價累計下跌10%。”

    “計劃進行長遠投資的買家将可在倫敦豪宅市場發現投資機會,但他們很可能會根據品質及地段對物業進行甄别,這就要求賣家必須能夠把握買家的微妙心理。”

    “往更長遠看,倫敦豪宅市場往往會在調整期後迎來強勢反彈。雖然稅收方面的利空影響将繼續存在,但倫敦作為世界級城市與全球金融中心,擁有歐洲獨一無二的基礎設施優勢,這将為其豪宅市場回歸正常漲勢奠定穩固基礎。”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