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力争不動産登記于10月1日前全面停舊發新

观点网

2016-09-18 21:07

  • 山西省不動産登記力争将于10月1日前全面停舊發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9個縣(市)實現了不動産統一登記“停舊發新”。

    觀點地産網訊:9月18日媒體消息,山西省國土資源廳稱,山西省不動産登記力争将于10月1日前全面停舊發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9個縣(市)實現了不動産統一登記“停舊發新”(全省共107個發證縣、市)。

    此外,山西已開始在11市将不動産統一發證工作作為專項督察列入市、縣年度政績考核目標,完不成任務将被問責。

    據了解,自2016年5月18日,臨汾侯馬市頒發出山西省第一本不動産權證書,晉城澤州縣和忻州代縣也同步啟動頒發了山西省首批不動産登記證書,這意味着山西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發證工作正式啟動。而在啟動不動産權證書發放工作後,在衆多不動産登記類别里,房屋登記是申領的最多的。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不動産登記局負責人表示,當前一些市縣還尚未啟動不動産權證書發放工作,主要原因一是人員到位晚,培訓工作未完成不具備發證條件;二是一些市縣辦證大廳窗口設置滞後,準備工作不充分;三是一些市縣的部門資料移交緩慢。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不動産登記局負責人表示,5月18日,山西省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證書發放後,全省先後在臨汾、陽泉、忻州、太原等地召開了現場推進會。從即日起,由國土、住建、農業、林業、水利等五廳局組成的專項督查組,将對11市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進展情況展開專項督查。

    據介紹,不動産統一登記專項督查内容包括:各市縣是否建立政府牽頭、部門協調的工作機制;是否采取得力措施積極推動登記發證工作;是否做到機構建設到位、數據整合到位、基本制度建設到位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