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最貴最火最高逼格的江景豪宅,都是他的菜!

合富研究院

2016-07-24 20:47

  • 廣州最具代表性的江景豪宅開發商,對于合作夥伴的選擇極為嚴苛的。但在銷售代理的選擇上,五大江景豪宅的取向相當一致,他們都選擇了合富輝煌這家深耕廣州的綜合性中介代理服務商。

    上半年新房網簽量較2015年同期上升22%;

    上半年網簽新房銷售套數創7年來最高,連續4個月破萬套;

    ……

    在房價狂飙突進的很長一段時間,同為一線城市的北上深,頗有些不帶着廣州玩耍的意思。直到廣州在2016年呈現了真正的市場底色,市場才再度發現這座城市所蘊藏的熱力和潛力。

    與其他三個一線城市截然不同,上半年廣州樓市雖然刷出了“史上最火”紀錄,廣州房價卻仍然延續了穩定的基調,“廣州樓市理性地在以令置業者完全可以接受的腳步穩健前行。”

    誰說中國頂豪不看廣州?

    在上半年北上廣深頂豪的成交中,廣州豪宅的成交表現,在全國四大一線城市中也是較為突出的。公開數據顯示,近5年來,廣州豪宅的成交平均年復合增長速率高達21%,成交量翻倍。回顧2015年,廣州豪宅已成交翻倍共計1572套,為歷史最好成績。

    2016年上半年,在全國一線城市最貴的“1号頂豪”項目中,僑鑫·匯悅台以成交31套的業績,排名四大城市之首;在千萬級以上的頂豪銷售中,星河灣半島以近80套的成交,領冠豪宅銷售套數;廣州多年指標性頂豪凱旋新世界,10年前價格前7千出頭,如今江景單位每平方米最貴超過15萬元……

    相較于其他一線城市更為實在的投資價格,廣州豪宅正成為中國高淨值人群的熱門選擇。“為什麼中國最好的房子在廣州?”也曾一度是中國豪宅界2016年中的熱議話題。合富房地産研究院院長龍斌在一份報告中同時指出,“廣州頂級豪宅仍處于價值窪地,售價為其他一線城市(北上深)的50%~70%左右。短期看,廣州頂級豪宅供應不足;長遠看,廣州頂豪發展需求旺盛。”

    作為千年古都,廣州向來藏富于民。來自廣州統計局和胡潤研究院的報告表明,每237個廣州人中,便有一個是千萬級的高淨值人群。雖因商貿聞名于世,但随着城市的轉型升級,新晉富豪以IT、電商、創投、金融業居多,變化明顯。

    不吝以高價獲取土地在廣州進行發展,土地市場的表現印證了房地産行業對于廣州房地産後市的看好。廣州房管局數據顯示,上半年共有34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積為304.35萬平方米,成交金額為200.08億元,其中5月以93.57億元的成交額達到上半年巅峰,多宗地塊出現高溢價。

    廣州頂豪價值,江景豪宅說了算

    廣州豪宅市場格局歷來清晰。在不同的房地産發展階段,江景豪宅歷來都是廣州豪宅價值的最高代言。講究“以水為财”、“澤水而居”的廣州人,向來是以江景豪宅作為首要選擇。從最初的二沙島、濱江東到珠江新城、琶洲,豪宅闆塊的相繼崛起莫不是暗合這樣的發展軌迹。

    廣州人的“親水性”既是文化傳承的重要表現,又是城市資源分配中,城市價值向更高層級成長的必然依托和取向。從1993年開始,廣州市政府将珠江規劃為風景遊覽河段,經過多年整理、規劃景觀等工程建設,珠江23公里的景觀長廊逐漸形成。稀缺的江景資源,是廣州豪宅市場風向最不可忽略的價值落腳點,衆多的頂級豪宅都以山水、龍脈資源作為最為重要的價值依據。

    江景豪宅,使得廣州豪宅在全國一線城市的豪宅發展中,具有了鮮明的個性和特征;廣州江景豪宅群,在2016年的中國豪宅競争陣營中,更是形成了一股不容忽視的勢力。

    市場大愛的廣州新一代江景豪宅不少,但2016年較為突出的有5個。

    匯悅台,成交均價刷新廣州記錄,成為廣州賣得最貴的豪宅,跻身中國頂豪陣列;星河灣半島,因中國一線城市唯一城央島尖豪宅的定位而成為最值得收藏的“中國大平層”;天譽半島,位于洲頭咀三江匯聚的島尖,指望沙面、白天鵝賓館,毗鄰市政公園,回望太古倉的項目,講述老廣州情懷和生活方式;南天名苑·半島墅,坐落城市中軸,囊括三面江景、2.3公里濃蔭江堤……

    以廣州豪宅的指標性物業,相同的不止是江景豪宅的定位。廣州江景豪宅開發商的企業背景、思路以及他們對于廣州的情感和理解耐人尋味:

    廣州江景豪宅多由根基深厚的粵派、港派發展商開發;

    江景豪宅開發商均以頂級物業作為開發目標,項目定位高調,行事風格卻低調務實;

    廣州情結深厚,敬畏資源,尊重城市;

    對于廣州文化及生活方式的變化洞察敏銳、理解獨到;

    ……

    市場是最公平的裁判!

    中介代理自年初便開始的規模、格局放言之争,紛紛擾擾至今,卻因為上半年的業績呈現,最終安靜了不少。廣州,是中國各大中介代理公司必須進入、但較之其他明顯謹慎的城市。但相較于北京、上海、深圳,大型中介代理公司在廣州誓言市場野心時,音調明顯會放低八度。

    廣州2016年上半年中介代理行業的競争版圖,巨頭身影清晰浮現:在廣州上半年新房代理銷售中,合富輝煌占據了40%的市場份額。不僅如此,廣州豪宅銷售幾乎被合富輝煌所壟斷。

    廣州最具代表性的江景豪宅開發商,對于合作夥伴的選擇極為嚴苛的。但在銷售代理的選擇上,五大江景豪宅的取向相當一致,他們都選擇了合富輝煌這家深耕廣州的綜合性中介代理服務商。

    合富輝煌已經在廣州房地産市場發展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而合富輝煌深耕廣州市場20年的市場價值,在尊重城市、資源、價值和商脈文化上,在廣州,很難有其他中介代理公司與合富輝煌同日而語。

    合富輝煌的服務,在向更加精細化和專業化的方向發展。具備分析研究和大數據支撐,同時擁有大量實戰案例,深度介入房地産産品供給側和服務供給側……與鍊家等走資本路線不同,也迥異于中原的一二手聯動,合富輝煌從原來一個多針對開發商商B端服務的專業中介代理公司,于數年前便開始同時完成側重客戶C端的專業服務布局。B端及C端深度專業服務的合圍,才是合富輝煌能夠長年占據廣州房地産銷售代理話語權最為根本的原因。

    這樣的專業服務優勢非常明顯,合富輝煌的發展策略因此得到市場更為廣泛的認可。2015年,行業追兵四伏,在中原、鍊家等競争對手的步步緊逼之下,合富輝煌合共促成約18萬宗一手物業交易創下新高。2016年,合富輝煌的市場表現更甚,“在北上廣深中介代理行業中,這樣的市場占有率不但突出而且絕無僅有。”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豪宅

    中介代理

    合富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