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澳大利亞斥1.6億澳元購兩項目 拟造地標性辦公樓

观点网

2016-07-22 23:04

  • 保利集團澳大利亞分公司計劃在悉尼中央商務區建造一座地標性甲級寫字樓,這将是中國大陸地産公司首次在澳大利亞首府城市核心地段開發高端辦公樓。

    觀點地産網訊:7月22日,外媒報道指,保利集團澳大利亞分公司計劃在悉尼中央商務區建造一座地標性甲級寫字樓,這将是中國大陸地産公司首次在澳大利亞首府城市核心地段開發高端辦公樓。

    按照上述報道,保利澳大利亞分公司日前斥資1.6億澳元(約合8億元)在距悉尼市中心環形碼頭約200米位置收購了兩座相鄰建築。保利計劃重新設計這兩座建築,将其開發為一座地標性辦公大廈。

    “該項目契合了公司多元化發展的策略,保利希望利用悉尼辦公樓市場緊縮的時機進入這一市場,而悉尼市政府恰好宣布要開發一座新的甲級寫字樓。”保利澳大利亞分公司表示。

    由于目前澳大利亞寫字樓市場由當地開發商主導,有相關市場分析認為,保利此舉可能會受到沖擊。但也有觀點指出,日益上漲的辦公樓租金已經把全世界的資本吸引到悉尼。

    觀點地産新媒體4月28日援引外媒消息稱,鑒于民衆對中資大舉搶進澳大利亞房市炒房愈來愈感到憂心,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27日宣布調漲外國人購房稅,漲幅超過1倍。

    據悉,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彼時還宣布,外國人購買房産印花稅從7月1日起将從原本的3%調高至7%。

    對此,維多利亞州财政局長帕勒斯表示:“外國買方受惠于維多利亞最适生活的條件而享有增值的利益,因此繳一點稅給政府做為基礎建設維護與相關服務的經費才公平”。

    但是,澳大利亞專攻房地産投資服務的相關人士指出,“1年内稅率就調漲1倍會讓外國買方覺得不受歡迎”。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海外投資

    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