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新城寫字樓收官戰 僑鑫國際交付後三個月創93%預租率,創逆市奇迹

观点网

2016-07-20 18:17

  • 在珠江新城最後一波集中供應高峰中,僑鑫集團只做精品的産品策略,以及結合了國際級物業管理服務的超前預租策略大獲成功。

    觀點地産網 随着區域日臻成熟,珠江新城開發進入尾聲,以2016年為起點,最後一批珠江新城寫字樓物業将在未來兩年陸續投入使用。

    仲量聯行數據顯示,2016年上半年廣州全市甲級辦公樓總存量升至440萬平方米,預計2019年會突破600萬平方米。而2016年下半年,廣州仍将新增約62萬平方米甲級辦公樓供應。

    盡管面臨着來自供應端出租率及租金的雙重競争壓力,珠江新城依然有表現佼佼者。

    其中,位于珠江新城的超甲級寫字樓僑鑫國際,自2015年4月正式對外招商後,僅通過約一年時間,就在2016年上半年實現了93%的招租進駐率。

    “僑鑫國際在交付三個月内就達成了超九成預租,這是珠江新城有史以來預租表現最為出色的甲級寫字樓。“仲量聯行作為首席租賃代理,項目負責人馬偉圖表示,僑鑫國際的預租表現在珠江新城尤為突出。“值得關注的是,盡管過往一年的廣州辦公樓租賃市場曾連續經受股市震蕩和P2P行業整頓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直面同期落成項目的競争,僑鑫國際仍了創造令人矚目的佳績,足以證明市場優質客戶對項目的充足信心。這一優異成績證明了僑鑫國際“只做精品”的産品策略,以及集團與國際租賃及物管團隊通力合作的超前預租策略,成功于超高層辦公樓租賃紅海中找到了自己的藍海。”

    據悉,去年4月開放的項目示範層乃是一大亮點,訪客能直觀感受到與現樓無異的交付標準,並體驗一流的專業接待和物業管理服務,廣受來訪客戶的贊譽。尚未落成的項目能夠赢得如此廣泛的市場口碑,與專業租賃顧問代理及頂級物業管理團隊的通力合作密不可分。

    “商業地産的競争力,最終還是要回歸到項目本身。”業内人士指出,在珠江新城最後一波集中供應高峰中,只有高品質寫字樓物業,才能夠憑借硬件及軟件優勢成為市場的稀缺資源。

    僑鑫國際打造雙面透光黃金角與珠江新城唯一陽光露台,提升商務辦公新境界

    出租率93% 領跑珠江新城

    2016年,珠江新城甲級寫字樓新增供應預計将達近四年峰值,但随着區域開發進入尾聲,這一波集中供應注定将成為珠江新城寫字樓市場的收官之戰。

    根據仲量聯行統計,2016年下半年,廣州市仍将新增約62萬平方米甲級辦公樓供應,供應側的壓力将更為明顯,預計年末空置率将從個位數推升至年末15-17%。

    “基于珠江新城的區域價值,選擇銷售的寫字樓項目並不多,預計大部分新增寫字樓物業都将進入租賃市場,短期内會給出租率和租金帶來一定壓力。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當珠江新城最後一波供應達到飽和狀态時,高品質寫字樓一定會迎來租金回報的快速增長”。

    業内人士指出,供應端的消化壓力,也體現了行業粗放發展以及高品質寫字樓的稀缺。具備核心競争力的高品質寫字樓的資源,在這一周期的市場考驗下往往更能脫穎而出。

    地處珠江新城西區中軸的僑鑫國際,便以及其搶眼的表現赢得了市場的認可。

    2015年4月23日,僑鑫國際正式開始招商。随後不足10個月時間内,僑鑫國際超甲級寫字樓招租進駐率達到出租面積的66%,商場預租率達到70%。

    截至6月30日的最新數據顯示,辦公樓部分的進駐率已達93%。對此,僑鑫地産副總裁張學鳳表示,僑鑫國際之所以出租率為93%而並非100%,主要是考慮到優質客戶可能存在擴租的需要,仍有意識地預留了部分單位。

    據了解,與僑鑫國際同時期區域内同步進行招商的辦公樓面積超過了60萬平方米。在逆勢入市的形勢中,僑鑫國際前瞻性地選擇了少見的“超前預租策略”,在項目落成前就開始接觸龍頭租戶,為國内優質企業制定定制化的租賃方案。

    預租策略的成功為僑鑫國際入市奠定了基礎,而“高端精品商業綜合體”定位和品牌效應,則是僑鑫國際專屬的吸引力,包括歐洲國家領事館、世界500強外資企業施耐德電氣、網易遊戲華南運營總部、安利亞洲旗艦體驗店等企業和機構的入駐便是佐證。

    僑鑫國際可打通雙層辦公樓層,體現企業至強實力

    僑鑫國際底蘊 知名企業搶駐

    僑鑫國際位于廣州珠江新城西區中軸,定位為“高端精品商業綜合體”,将打造為“華南地區精品商業旗艦”。

    項目由超甲級寫字樓、服務式公寓以及精品商業裙樓三部分組成,總建築面積約21萬平方米,辦公樓樓高228米,共45層,以5-15層、16-30層、31-37層劃分為低、中、高層辦公區域;商業裙樓配備4層零售樓區域,各類時尚潮流人氣連鎖餐飲企業亦即将進駐挑戰您的味蕾,附樓5-18層是國際品牌服務公寓區域,為廣州CBD外籍人士及商務人士增加一處星級住所選擇。

    鑒于僑鑫國際在廣州CBD所占據的地段資源,僑鑫集團在設計之初便選擇将其打造為集甲級寫字樓、奢華服務式公寓、商業零售于一身的高端精品商業綜合體。

    “除了珠江新城的區位優勢,僑鑫國際在建築設計中罕見地為每層寫字樓預留了八個露台,同時在管理方面提供了高品質的服務。”上述業内人士指出,人性化的建築設計和優質的物業管理服務,是僑鑫國際吸引不少知名企業的兩大亮點。

    由于産品超前的品質和租金的合理性,僑鑫國際吸引了不少新興産業企業,來自IT/通信、廣告傳媒、健康産業的企業,是僑鑫國際的主力租戶。

    據了解,僑鑫國際入駐租戶包括歐洲國家領事館、世界500強施耐德電氣、網易遊戲華南區營運總部、安利亞洲旗艦體驗館及一批實業大型企業。

    滿足衆多知名企業需求的同時,僑鑫國際的精品定位,恰恰成為其在激烈的市場競争中依然能夠甄選客戶的底蘊。而這種追求,在可預見的未來,還将創造更長遠的發展空間。

    過去三年,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的淨吸納量排行中,廣州僅次于上海,而且廣州甲級寫字樓的市場需求正在發生結構性轉變,IT/通信業、保險業、健康産業和包括文化創意、會計、律師事務所在内的專業服務業四大類的企業擴張需求已經逐漸成為廣州寫字樓市場的中堅需求力量。

    仲量聯行分析指出,珠江新城已經進入寫字樓供應尾聲,供求平衡将逐步恢復,租金得以增長,並于明年進一步帶動全市租金復蘇。“到2018年前後,珠江新城的寫字樓項目将全部完工,預計屆時珠江新城高品質甲級寫字樓的租金将進入快速上升通道。”

    撰文:羅舒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寫字樓

    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