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回應前海人壽舉牌萬科:要披露資金來源和舉牌目的

观点网

2016-06-27 14:29

  • 前段時間有很多媒體對險資舉牌萬科事件做了報道,部分險資對房地産行業舉牌,保監會要求相關險資要做好信批,包括資金來自哪里,舉牌目的是啥等。

    觀點地産網訊:6月27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周延禮在談到前海人壽舉牌萬科事件時指出,類似事件需要一個社會理解的過程,具體看相關資本運作是否違法,是否符合相關監管要求,保監會會強調信批要求。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周延禮是在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時間隙做了上述發言。其在談到近期險資舉牌房地産公司時稱,前段時間有很多媒體對險資舉牌萬科事件做了報道,部分險資對房地産行業舉牌,保監會要求相關險資要做好信批,包括資金來自哪里,舉牌目的是啥等。

    “一般情況下,險資舉牌是其配置資産需要,保監會要求險資及時進行公布,希望資金能給給目標企業帶來正能量。”

    周延禮同時表示,對類似的險資舉牌現象市場會做出全面、公正、公平的評價,股民和公衆也會做出判斷。但實際上,類似的現象時十分正常的資本運作模式,在西方類似的情況較為普遍。還是希望保險機構做好信批,主動接受監管,做好溝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萬科

    前海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