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租房受理6月27日啟動 實物與貨币雙補貼並行

观点网

2016-06-22 10:36

  • 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從目前的實物房源建設分配周期看,公租房的發展将進入“貨币補貼為主”的階段。

    觀點地産網訊:6月21日,杭州住保房管部門在召開的通報會上表示,今年市本級公租房受理将從6月27日正式啟動,截至12月31日,本次市本級公租房将推出9個公租房項目,實物房源将達3045套。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杭州市此次本級公租房的受理對象為杭州市區範圍内符合條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大學畢業生及創業人員,實物配租與貨币補貼的準入一致。

    相比去年,今年準入條件中的收入標準進一步放寬,由去年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7691元提高到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8316元。

    對于此次“雙補貼”方式的出台,有相關解釋稱,就是符合公租房申請條件的家庭,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租賃政府興建的公租房,也可以選擇直接拿政府補貼,自己租房住。

    這也就意味着,如果申請政府的補貼,補貼金額=補貼標準*家庭保障面積。

    具體看,杭州今年貨币補貼的保障面積標準為人均建築面積15平方米,補貼總建築面積不低于36平方米,不高于60平方米,租金補貼標準每平方米補貼6元/月。以1人戶申請家庭為例,每月可領取補貼216元(具體補貼標準見圖片)。

    另外,對持有有效期内《杭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認定證明(住房保障專用)》、《杭州市困難家庭救助證》、《杭州市區級困難家庭救助證》的家庭,按補貼金額標準的兩倍發放。

    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從目前的實物房源建設分配周期看,公租房的發展将進入“貨币補貼為主”的階段。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保障房

    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