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6月28日起實施不動産登記 小産權房不可辦理

观点网

2016-06-21 10:11

  • “小産權房”無合法用地、建設手續,其産權不受法律保護,不能辦理不動産登記。

    觀點地産網訊:6月20日,南京市發布了《關于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的公告》。公告稱,南京将于6月28日起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原登記機構依法頒發的房屋、土地等權利證書和登記簿冊仍有效,並按照“不變不換”原則,權利不變動,簿證不更換。

    據了解,對于集體土地和“小産權房”,《公告》也有規範調理。《公告》指出,南京可辦理集體土地所有權,房屋等建築物、構築物所有權,森林、林木所有權,建設用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地役權,抵押權,耕地、林地等土地承包經營權以及法律需要登記的其他不動産權利。

    此外,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國家規定5年過渡期,過渡期結束後将納入不動産統一登記業務。“小産權房”無合法用地、建設手續,其産權不受法律保護,不能辦理不動産登記。

    6月28日啟用不動産登記簿證後,新受理的不動産登記申請将按不動産統一登記程序辦理,並頒發《不動産權證書》或《不動産登記證明》,之前受理的各類房屋登記、土地登記申請等仍按原有工作程序頒發房屋、土地等權利證書。

    原登記機構依法頒發的房屋、土地等權利證書和登記簿冊仍有效,並按照“不變不換”原則,在權利發生轉移或變更時,頒發新的不動産權證書。原已領取《房屋所有權證》未領取《國有土地使用證》的,可在28日後繼續申領不動産權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