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公租房範圍擴大到中等偏下家庭 租期延至5年

观点网

2016-06-12 09:17

  • 《廣州市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辦法》已獲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原則通過,明确将公租房租賃合同期限統一由原來的3年延長至5年,並實行差别化租金,按家庭收入情況分6檔記租。

    觀點地産網訊:據6月11日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消息,《廣州市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辦法》已獲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原則通過,明确将公租房租賃合同期限統一由原來的3年延長至5年,並實行差别化租金,按家庭收入情況分6檔記租。

    廣州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辦法将公租房覆蓋範圍從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擴大到了中等偏下住房困難家庭,且為住房保障範圍向其他住房困難群體延伸預留了政策空間。同時,辦法還明确将公租房租賃補貼發放期限和租賃合同期限,統一由原來的3年延長至5年。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對于戶籍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還将按照家庭收入情況,實行差别化租金,分6檔計租,租金繳交比例為公布的公租房租金標準的20%-70%。

    此外,辦法中還提到要将孤兒獨立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年齡下限由“18周歲”下調至“16周歲”;申請人未年滿18周歲非本市城鎮戶籍但在本市居住的子女,可作為共同申請人予以保障。

    對于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明确在分配入住時行動不便的殘疾人、老年人等優先分配出入方便、樓層較低的公共租賃住房。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