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區5月30日起正式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

观点网

2016-05-30 20:54

  • 據杭州市國土資源局公示,2016年5月30日起,杭州市區将正式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核發新的不動産權屬證書和登記證明。

    觀點地産網訊:據杭州市國土資源局公示,2016年5月30日起,杭州市區将正式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核發新的不動産權屬證書和登記證明。

    此前,購房人買入房屋辦理産權證,需要分别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土地使用證、契證。不動産統一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土地使用證将停辦,統一頒發新的不動産權證書。

    實施不動産登記後,原有的證書繼續有效,按照“不變不換”的原則,權利不變動,原有證書不更換,待今後在依法辦理不動産轉移、變更登記時換發新的統一不動産權證書。

    對6月1日前已領取了房屋所有權證但尚未領取土地使用證的用戶,在6月1日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後,原依法核發房屋所有權證繼續有效不收回,權利人申請土地使用權登記時将核發不動産權證書,但不動産權證書記載的内容僅為土地使用權信息。如權利人自願提交房屋所有權證原件要求換發不動産權證的,則不動産權證書記載的内容為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信息。

    杭州主城區新的不動産權證書、不動産登記證明将于6月1日起統一發放。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