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計劃于6月底前全面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

观点网

2016-05-27 10:52

  • 當不動産統一登記正式實施後,如果房屋只有房産證而沒有土地證,則無法進行房屋抵押或相關交易。

    觀點地産網訊:5月27日,據媒體報道,南京将于6月底前全面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屆時,房産證與土地證将合二為一,市民申請辦證的時間約為10個工作日。

    據悉,根據“不變不換”的原則,只要不發生産權轉移,則無需更換不動産權證。

    南京市國土資源局人士還表示,當不動産統一登記正式實施後,如果房屋只有房産證而沒有土地證,則無法進行房屋抵押或相關交易。

    因此,該人士呼籲已辦房産證但未辦土地證的市民前往國土部門申辦土地證。

    目前,南京市不動産統一登記費用及辦證地點尚未确定。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南京市曾于2015年8月發布《關于整合不動産登記職責的通知》,将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交由南京市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負責。

    2015年10月下旬,南京市不動産登記局、南京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南京市不動産檔案管理中心在南京市國土資源局挂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