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雲商拟16.53億打包6處倉儲物業讓與基金 獲利3億

观点网

2016-05-22 21:44

  • 蘇甯雲商拟以不低于約16.53億元的價格将6家全資子公司的全部相關權益最終轉讓給中信金石基金相關方拟發起設立、並拟由蘇甯金石(天津)基金或其他專業機構提供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觀點地産網訊:蘇甯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22日公告宣布,其拟以不低于約16.53億元的價格将6家全資子公司的全部相關權益,最終轉讓給中信金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相關方拟發起設立、並拟由蘇甯金石(天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或其他專業機構提供支持性服務的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以開展相關創新型資産運作模式,預計本次交易蘇甯雲商将獲得超過3億元的稅後淨收益。

    蘇甯雲商在公告中披露,截至2016年4月13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以6處自有供應鍊倉儲物業,即成都物流基地、無錫物流基地、包頭物流基地、青島膠甯物流基地、南昌物流基地、廣州物流基地的房屋所有權以及對應的土地使用權,分别出資設立的6家全資子公司均已注冊成立,該等全資子公司的主要經營範圍為資産管理、家用電器、電子産品銷售,倉儲服務,站場,貨運站(場)經營(倉儲理貨),自有房屋及倉儲租賃,自有場地及專櫃租賃,物業管理。

    該6處供應鍊倉儲物業的出資作價以2016年1月31日為評估基準日,評估值共計約16.53億元,占公司上一年度經審計淨資産值的5.2%。以6處供應鍊倉儲物業出資設立子公司事宜已經公司董事長審批通過。目前,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正在辦理上述供應鍊倉儲物業的産權過戶等手續,相關工作進展順利。

    5月22日,經董事會會議審議同意,蘇甯雲商将6處供應鍊倉儲物業的房地産權屬過戶至全資子公司後,以不低于約16.53億元的價格将6家全資子公司的全部權益轉讓給中信金石基金的相關方拟發起設立、並拟由蘇甯金石基金和/或其他專業機構提供支持性服務的專項計劃。

    前述轉讓完成後,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拟以市場價格租用6處供應鍊倉儲物業的全部或大部分3房屋用于倉儲運營。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預計本次交易完成後,蘇甯雲商将收到的交易對價不低于16.53億元,預計本次交易将實現超過3億元的稅後淨收益。

    同時,蘇甯雲商表示,其一直非常重視自身倉儲物流能力的建設,並已形成覆蓋全國的物流倉儲網絡布局。為充分挖掘公司沉澱供應鍊倉儲資産市場價值,同時,參考行業標杆企業運營模式,公司拟建立“物流倉儲地産開發——物流倉儲地産2運營——基金運作”的良性資産運營模式,形成物業開發、物業管理與基金運作的閉合循環。從而盤活存量資産,加速資金循環,實現輕資産、高周轉運營,最終推動公司供應鍊倉儲規模的快速擴張。鑒于此,公司計劃實施本次供應鍊倉儲物業資産創新運作。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資本金融

    蘇甯雲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