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600套公租房向務工人員開放 租金按70%計收

观点网

2016-05-15 17:19

  • 對于來穗時間長、穩定就業的中低收入來穗務工人員,其租金按照上述標準的70%确定。

    觀點地産網訊:5月13日,廣州務工人員公租房房源點向來穗務工人員開放參觀,這将是廣州市首次向來穗務工人員推出市本級公共租賃住房。

    本次共有600套拟分配房源,其中龍歸花園有264套,瑞東花園有336套。房型涵蓋一房、一房一廳、二房一廳和三房一廳四種戶型。

    針對來穗務工人員的家庭人口對應戶型分配,有47套是三房一廳的大戶型,其余均為二房及以下小戶型。

    根據廣州市發改委的批復,瑞東花園和龍歸花園的月租金標準分别為23元/平方米和12元/平方米。

    據介紹,對于來穗時間長、穩定就業的中低收入來穗務工人員,其租金按照上述標準的70%确定;對于高級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獲荣譽稱号的來穗務工人員,如果其上一年可支配收入、家庭在穗資産淨值與廣州戶籍家庭公租房保障規定一致的,也可以按照70%計收,其余則要全額計收。

    廣州市住房保障辦表示,本次公租房分配采取“積分和搖珠結合”的方式。參觀開放日從13日持續到15日。5月19日到6月1日,申請人須在廣東省網上辦事大廳廣州分廳網頁上進行預登記,然後到窗口遞交申請資料,等候審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保障房

    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