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行最大規模公租房搖号配租 月租金最低690元

观点网

2016-04-29 10:47

  • 4月28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在北京市公租房體驗館對其持有的管莊北二里等7個公租房項目共9961套房源集中進行搖号,全市十六個區的2萬余戶公租房備案家庭參加此次搖号。

    觀點地産網訊:4月28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在北京市公租房體驗館對其持有的管莊北二里等7個公租房項目共9961套房源集中進行搖号,全市十六個區的2萬余戶公租房備案家庭參加此次搖号。

    據悉,這是北京市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配租,也是該市第四次啟動市級統籌的公租房配租工作,覆蓋北京市全部16個行政區所有公租房輪候家庭,其中懷柔、平谷、密雲、延慶、順義等多個遠郊區縣首次納入公租房配租序列。

    據了解,此次配租的7個公租房項目包括管莊北二里、燕保·馬泉營家園、燕保·溫泉家園、嶽各莊(閱園)、亦莊新城、燕保·馬駒橋家園、燕保·大學城家園,房源共計9961套。

    其中,本次配租搖号的7個項目房源均嚴格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技術導則》建設和産業化精裝修交房,戶型、裝修標準統一,其中大套型建築面積60平方米左右,共計中3140套,中套型建築面積50平方米左右,共計1413套,小套型建築面積30--40平方米左右,共計5408套。

    此外,兩個整建制公租房小區,燕保·馬駒橋家園房源3004套,燕保·馬泉營家園3140套。燕保·馬駒橋家園是市投資中心自建規模最大的産業化精裝修公租房項目,而燕保·馬泉營家園則是目前本市房源最多的公租房項目。“這兩個項目均為整建制公租房小區,管理區域統一,運營規模較大,也會推行標準化服務。”市保障房投資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從租金上看,這次租金最高的項目為位于西四環的嶽各莊(閱園)項目,月租金為45元/建築平方米,根據不同面積,租一套公租房月租金從1970元至2800元不等。而馬駒橋家園成為保障房中心成立以來租金標準最低的公租房,月租金標準僅為24元/建築平方米,租一套公租房月租金最低690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