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控股出資4億 參與聯想旗下私募機構發起基金

观点网

2016-03-07 21:21

  • 弘毅八期基金的目標規模為20億美元(約為130.3億元人民币),包括Hony Capital Fund VIII(Cayman),L.P.及各自平行基金等,最終規模由基金管理人決定。

    觀點地産網訊: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月7日公告,為推動公司投資業務發展,公司拟出資4億元人民币,參與聯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資發起的弘毅八期基金。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弘毅八期基金的目標規模為20億美元(約為130.3億元人民币),包括Hony Capital Fund VIII(Cayman),L.P.及各自平行基金等,最終規模由基金管理人決定。基金管理人根據項目投資用款需求通知合夥人安排出資。

    弘毅八期基金的存續期為10年,可延長至12年;基金投資期5年。投資方向主要包括國企改制、有較強增長潛力的民營企業、在大中華地區存在戰略價值或增長前景的區外跨境投資等。

    基金管理方面,對于認繳出資不超過20億美元的部分,管理費率為2%/年;對于認繳出資超過20億美元的部分,管理費率為1.75%/年。

    同時,在有限合夥人年度復合收益率超過8%時,基金管理人可以獲得基金收益20%的績效分成。

    由于弘毅投資旗下弘毅(上海)股權投資基金中心(有限合夥)是城投控股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10%,因此本次投資形成關聯交易。

    城投控股稱,公司本次投資弘毅八期基金,一方面可以完善資産配置,獲得穩定的投資回報,另一方面可以進一步加強與弘毅投資的合作,提升公司資産管理水平,把握中國經濟轉型升級背景下的投資機遇。

    于3月7日,城投控股還披露,公司關聯方上海城投資産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上海同盛城北置業有限公司100%股權、上海嘉定城北0104-04地塊保障房項目,委托城投控股全資子公司上海城投置地(集團)有限公司管理部分經營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基金

    上海城投

    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