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近日撤廣東、成都7家超市 着力發展南中國區

观点网

2016-03-02 10:42

  • 繼2月24日成都關閉百佳超市新城市廣場店後,又陸續傳出關閉來福士廣場Treat店和國際金融中心店消息,廣東方面也傳出要關閉四家百佳超市的消息。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繼2月24日成都關閉百佳超市新城市廣場店後,又陸續傳出關閉來福士廣場Treat店和國際金融中心店消息,廣東方面也傳出要關閉四家百佳超市的消息。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百佳超市隸屬于長江和記實業成員屈臣氏集團,是香港市場兩大連鎖超市之一。

    2月24日,成都百佳超市新城市廣場店關店停業,較之前預告的2月29日提前5天。另據成都百佳此前預告,其成都來福士Treat店将2月29日結業,國際金融中心店也将于3月底結業。

    據了解,百佳超市于2005年進入成都市場,先後擁有6家門店,2011年,百佳超市關閉了成都雲天店;2015年,其富臨店、茶店子店兩店先後關閉。

    此次百佳超市将全面撤出成都市場。百佳方面表示,之所以撤出成都市場,是因為租金等經營成本較高,加之成都現有分店未能形成規模效應,所以需要資源整合。

    此外,廣東一周内也将先後關閉四家分店。百佳超市(中國區)公關部3月1日稱,因租約到期或租金等經營成本較高,百佳超市需要優化分店選址,這是一個商業決定。

    已營業17年的廣州百佳超市中旅店于2月29日宣布結業,同日,已進駐東莞12年的東莞百佳超市聚福豪苑店也結業。而位于廣州市區的另一家百佳珠江俊園分店因租金期滿将于3月7日結業。日前,廣州百佳康王路店也已關閉。

    百佳超市于1999年進入廣州市場,截至目前,包括将于3月7日結業的珠江俊園店,百佳超市在廣州先後擁有25家門店。

    百佳稱,未來百佳将更着力于南中國區,以穩健的步伐發展。盡管全面撤出成都市場,但百佳看好内地市場的未來。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