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子與大目標 施永青站台二三線O2O的中原戰争

观点网

2016-01-17 23:53

  • 中原一直有在做O2O,只是宣傳力度不強,所以很少人知道。“但今年開始會加強宣傳,而且這個跟鍊家沒有什麼關繫。”

    觀點地産網 “3!2!1!開始!!”,主持人一聲令下,中原集團及好房子的各位高管們紛紛舉起手中熒光筆,屏幕上的紅色“公雞圖”瞬間被綠色的熒光所照耀。這是1月16日下午,深圳華僑城創意館内上演的象征着中原與O2O牽手的“中介老大哥忘年婚禮典禮”現場。

    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當場宣布,中原集團正式推出線上O2O平台——中原好房子。

    據施永青介紹,好房子自試點四個月以來已經在13個城市落地,包括北京、重慶、成都、長沙、杭州、南京、長春、大連、東莞、惠州、無錫、廈門以及珠海等城市。

    施永青站台好房子

    中原好房子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平台?據中原好房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倪曉波介紹,好房子是以移動互聯網技術為核心,用移動社交群體思維,搭建為用戶選房、買房、買房配套服務提供高效、方便、專業的移動互聯網一站式服務平台。

    簡言之,就是中原在借助重慶圈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與經驗基礎上,結合中原線下已有的客戶資源而整合成的一個房産代理平台。

    據了解,好房子服務過11個項目的專場活動,吸引注冊參與的經紀人7495名,通過線上裂變式傳播,實現25684個線上預約,40104個線下報備,轉化到訪19335人,篩選意向客戶3283人,成交591套,銷售金額8.4億元。

    事實上,去年10月份,中原集團就曾對外宣布要打造一個屬于中原自己的O2O平台,彼時中原地産中國大陸區總裁賴國強在集團2015年業績發布會上就表示,通過好房子的案場,項目的成交多了10倍。

    據其預計,2016年好房子将會在中原國内的33個城市全面鋪開。

    “其實早在去年8月份,我們就已經在重慶開始試點了,重慶公司是第一個試點。”倪曉波如是說。

    而此次發布會上,賴國強也坦言,目前好房子專注于一手房的代理,往後再根據不同的城市以及好房子的發展情況來決定是否要做二手房。

    據了解,好房子已經得到保利、和記黃埔、世茂、萬科、萬達等合作方的認可,並達成長期合作意願。

    中原戰争的“武器”

    衆所周知,中原和鍊家在2015年拉開了争奪“中介代理老大”的戰争序幕。

    在鍊家通過合作並購的方式把門店開至全國各地,並大力推進O2O、房地産金融等平台的時候,退休四年的施永青作為中原集團的創始人宣布重返公司擔任主席兼總裁之職。

    業内人士猜測,這一次的好房子會不會是中原用來抗衡鍊家的“武器”之一?

    但這一猜測被中原地産中國大陸區主席黎明楷所否認,其向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中原一直有在做O2O,只是宣傳力度不強,所以很少人知道。“但今年開始會加強宣傳,而且這個跟鍊家沒有什麼關繫。”

    不過,此前的1月7日施永青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就曾坦誠表示,承認目前鍊家在電商方面的優勢以及自身的不足,“我們起步是晚了,這個我承認,承認有差距才會進步”。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此前資料,自2015年以來,鍊家先後合並成都伊誠、上海德祐、深圳中聯、北京易家地産、高策機構、杭州盛世管家、重慶大業興、濟南孚瑞不動産、廣州滿堂紅、大連好旺角等10家公司,完成了二手房、新房的全國戰略布局。

    截至2015年11月16日,鍊家門店已經達到5000多家,經紀人有8萬多名;而此時中原在内地門店量只有1600家。

    與布局一二線城市的鍊家不同,中原好房子首先重點布局二三線城市,所以這頗有一番以彼之短補己之長的意味。

    倪曉波在發布會上透露,由于二三線庫存量較大,技術容易落地,故而選擇先在二三線城市試點,一線城市暫時不會考慮推進。

    然而對于剛剛起步的好房子平台,中原的期待值很高。但無論是門店規模,還是銷售業績、線上運營,中原面臨的挑戰也不小。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1月4日,中原地産公布其在中國大陸2015年銷售金額,共計7259億人民币,共促成49.5萬筆交易。此外,目前中原在内地已布局全國34個城市,門店約有1600家。

    而鍊家目前在内地擁有超過5000家的門店,覆蓋24個城市,其2017年的目標是達到1萬億元的銷售額。

    在線上運營上方面,鍊家似乎也占據了一定的優勢,數據顯示,鍊家網目前對二手房成交量引流達70%,日均後台繫統訪問請求近2000萬次,每天鍊家平台上約有25000名新增客戶。

    撰文:見習編輯 李妙凡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中介代理

    O2O

    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