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規劃風口 誰能抓住廣州房地産市場新商機?

观点网

2015-12-16 00:32

  • 面對着廣州經濟大環境的改變,瞄準城市發展脈絡的地産商早已作出應對,嗅覺靈敏的僑鑫集團就是其中一個典型案例。

    觀點地産網 在中國經濟調整轉型的大趨勢下,最繁荣的四個一線城市無疑代表經濟未來發展的風向標。

    12月2日至3日,廣州市委召開了十屆七次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廣州市委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為廣州新一個五年的經濟發展制定了藍圖。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廣州“十三五”時期經濟發展的主要指標是年均增長7.5%以上,到2020年地區生産總值達到2.8萬億元,比“十二五”期末預計新增1萬億元左右,人均生産總值達到18萬元左右,力争提前實現地區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與此同時,在新經濟常态下,廣州也為增長尋找到了新的動力源。會上,廣州提出了“一江兩岸三帶、三大戰略樞紐、多點支撐”的全新發展格局。未來廣州将以珠江為紐帶,構築兩岸經濟帶、創新帶和景觀帶,重點打造琶洲互聯網創新集聚區、國際金融城、珠江新城融合發展的黃金三角區。“三大戰略樞紐”則是指國際航運樞紐、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科技創新樞紐。

    這意味着,互聯網、金融、科技創新、航運等行業将成為廣州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而伴随着這些行業的風生水起,哪一家開發商的嗅覺最靈敏?能夠準确地抓住這批消費力強大的新财富階層,無疑就是抓住了“十三五”規劃中的房地産市場新商機。

    廣州新動力

    作為廣州國際都市形象的最有力體現,珠江新城的發展早已步入成熟階段,“黃金三角區”的另外兩部分琶洲互聯網集聚區、國際金融城在今年也明顯進入了發展的快車道。

    自今年6月底以來,琶洲互聯網集聚區已經舉行了多輪土地出讓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琶洲已經累計出讓了20宗地塊,順利成交14宗,成交金額超過200億元,包括騰訊、阿里巴巴、復星、國美、小米、唯品會等在内的企業成功拿地進駐。

    按照規劃,琶洲互聯網集聚區未來将通過3-5年形成建築面積約300萬平米、營業收入達1000億、就業崗位約80000個的電子商務産業集群,成為“立足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國際電子商務區。

    除此之外,國際金融城也于11月30日成功出讓5宗地塊,最終由4家房企與廣州銀行、越秀金融城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拿下。在此之前,國際金融城已經吸引了南粵銀行、萬聯證券、平安保險、新華人壽等傳統金融企業進入。

    國際金融城被譽為“廣州華爾街”,建成後将形成金融機構集中、金融要素市場齊備、金融交易活躍、金融服務完善的金融總部聚集區。

    作為公認的最賺錢行業,金融行業長久以來都備受政府重視,縱觀世界上的著名城市,發達的金融體繫都是不可或缺的;而互聯網行業的發展,在今年的政府報告中,更是被提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

    可以預見的是,琶洲互聯網集聚區、國際金融城的崛起将給廣州的經濟發展注入一支“強心劑”。

    此外,随着國際航運樞紐、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科技創新樞紐的打造落成,一大批物流、科技等新興企業也将得到迅猛發展,廣州整體經濟格局亦将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僑鑫的商機

    面對着廣州經濟大環境的改變,瞄準城市發展脈絡的地産商早已作出應對,嗅覺靈敏的僑鑫集團就是其中一個典型案例。

    一直踐行“金字塔”戰略的僑鑫集團,先後涉足酒店、寫字樓及高端住宅建設等多個領域,開發了廣東外商大酒店、廣州國際貿易中心、匯景新城、匯悅台等多個項目。

    在廣州“黃金三角區”最為成熟的珠江新城CBD,僑鑫集團是為數不多的同時擁有頂級住宅物業和超甲級寫字樓的跨國企業。

    2012年,位于珠江新城東南面的僑鑫·匯悅台作為闆塊收官作正式面市,瞬時成為全城焦點。具備CBD稀缺地段和一線江景雙重資源的僑鑫·匯悅台,今年迎來不同尋常的新機。

    自6月至今,僑鑫·匯悅台新增成交數十套單位,單價居廣州之冠,主力成交客戶群體集中在35-40歲,新生代富豪正在成為千萬級豪宅的消費主力軍。

    新财富階層的崛起背後,是IT、互聯網金融等企業不斷擴張的需求,金融業與科技産業正在進一步向廣州“黃金三角區”聚攏。

    在珠江岸邊打造了頂級住宅僑鑫·匯悅台後,僑鑫集團再次在珠江新城推出力作。2015年4月,超甲級寫字樓僑鑫國際發布示範樣闆層,正式對外啟動招租,短短6個月進駐率已達66%,招租速度達到業界最高水平。

    僑鑫國際位于珠江新城西區中軸,由超甲級寫字樓、服務式公寓及精品商業裙樓組成,總建築面積約21萬平方米,樓高228米,共45層。

    秉承品質、智能、節能生态的開發理念,僑鑫國際定位為CBD區域的高端商業圈層平台。如同僑鑫·匯悅台入市引發的廣州豪宅熱議,僑鑫國際的亮相也在珠江新城寫字樓市場掀起波瀾。

    據了解,随着僑鑫國際及未來周大福中心(東塔)等項目的入市,珠江新城出現新一輪寫字樓供應大潮,但廣州商業地産業内人士對此並不擔心:“盡管寫字樓供應較大,但從過往的數據來看,珠江新城一直保持着穩定的吸納量,廣州正處于經濟結構轉型期,未來的商用物業需求增長速度要超過供應。”

    “過去三年,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的淨吸納量排行中,廣州僅次于上海,且過去五年來可以看到廣州甲級寫字樓的吸納正在發生結構性轉變。”上述人士表示,廣州的寫字樓潛力極具剛性,IT、互聯網金融、健康和文化四大産業的企業擴張需求正在加大。

    在一線城市中租金成本更為合理的廣州正處于極具競争力的階段,而綠色節能、智能繫統、品質細節等方面突出的超甲級寫字樓恰恰會成為未來租金爆發的最大受益者。

    “珠江新城高品質的寫字樓宇以及合理的租金水平,正在不斷吸引租戶的進駐和擴租,預計2019-2020年珠江新城将會進入飽和狀态,到時租金水平可能将迎來突破性的提升。”

    撰文:黃銀橋 羅舒晗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豪宅

    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