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實施住房保障新模式 已受理公租房申請5641件

观点网

2015-12-14 10:55

  •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溫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于2015年1月挂牌成立,承接了市區住房貨币化分配的相關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3日,據當地媒體報道,溫州已實施“市場提供房源,政府補貼租金”的住房保障新模式,今年市區已受理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公共租賃住房申請共計5641件。

    報道稱,溫州各區住建部門和民政部門正在抓緊辦理住房條件與收入條件的資格審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溫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于2015年1月挂牌成立,承接了市區住房貨币化分配的相關業務。

    現階段實施的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較原來的廉租房保障實現了多方面的突破,首次将“自然家庭”的概念引入住房保障體繫,實現以“自然家庭”為基本保障單位;降低準入門檻,滿足無房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市區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他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市區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含),即符合收入條件;提高保障標準,人均保障面積由15平方米提升至18平方米,同時相應提高了租賃補貼標準。

    數據顯示,2015年,溫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新增開戶單位25個,新開戶職工1635人,提取住房補貼職工人數2561人,提取住房補貼金額5758萬元;截至目前,累計在保單位448個,保障人數23371人,繳存金額3.96億元。另外,中心今年完成市區職工住房貨币化補貼資格審核497件,發放金額2171萬元。

    據了解,該中心積極參與《市區城鎮中低收入家庭申請公共租賃住房保障實施細則(試行)》的政策制訂,開展市區公共租賃住房政策培訓,通過各種社交平台對政策進行宣傳。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保障房

    公租房